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商

银行 民生银行 2022-01-17 12:34:24
[摘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行动,出台了降本提效、征信保护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商、渡过难关。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稳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行动,出台了降本提效、征信保护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商、渡过难关。

  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及征信保护。本轮疫情让很多小微企业措手不及,经营停滞可能导致部分小微企业出现暂时的还款困难。为进一步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平稳渡过困难时期,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充分的缓冲时间和空间,为短期内还款困难的小微商户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帮助。截至目前,已为150笔、金额约2亿元的小微贷款业务提供了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同时,为切实保护诚信经营的小微企业,该行对因受疫情影响导致贷款逾期的小微客户,积极实施征信保护政策,全力维护诚信客户的征信记录,解决企业长远发展的后顾之忧。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利率,总行给予西安分行人民币非房贷款专项利率优惠30BP的政策特批。这一优惠举措使西安地区的小微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获得融资支持,帮助小微企业有序恢复经营。

  提供小微收单业务优惠。为鼓励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商,尽早恢复生产经营,民生银行对一季度内新办理收单业务的小微商户实施手续费优惠政策,部分商户可享受到限额内的收单手续费全免优惠,预计一季度将有600户小微企业享受到该项优惠费率。

  优化小微授信业务流程。一是简化授信业务办理流程,疫情期间所有续授信业务按照“应续尽续”的原则进行审查审批,并尽可能精简资料。二是大力开展线上自助转期及远程面签服务,使小微贷款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额度下到期续支用手续,自西安封控之日起,已有近600户小微企业在该行办理了自助转期及远程面签业务,涉及贷款金额约5.5亿元。三是优化客户征信查询流程,支持客户通过电子授权进行征信查询,并通过线上/手机银行查询征信的方式进行辅助。四是优化房屋登记簿查询手续,该行安排专人查询抵押房屋登记簿信息,并将房屋登记簿有效期从1天有效延长至3个工作日有效,对于特殊情况无法打印房屋登记簿的,由客户通过线上自助查询,并结合客户三查情况进行综合评判后放款,确保客户正常续期。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慈善+金融”汇聚各界力量“信托+服务”创新抗疫模式——信托公司发挥独特优势助力西安疫情防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