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打通最后100米——致敬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保险 太平财险 2022-01-17 15:37:32
[摘要]打通最后100米——致敬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太平财险陕西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何康同志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并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带领他的队员们,为小区3010户,4600余人开展志愿者服务。

GAMzBGWMgs4yAWXB.png

  政府帮扶政策有了,可如何让足不出户居民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成了摆在何康面前的第一个难题。

  “打通最后一百米,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去”何康和临时党支部的志愿者们确定了共同的作战目标。核酸检测,摸排信息,靠一双腿走遍小区每家每户;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电梯坏了就靠人背肩抗把温暖送上门去,何康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初心。

image.png

  1月7日,一户居民家中老人突发心脏病,何康带领队员们迅速奔赴老人家中,情况紧急,何康一边联系协助小区内医护从业者对老人开展救治,一边积极联系医院。在何康和他的志愿者服务队员努力下,老人很快被送上了救护车赶往医院,看着救护车离去的身影,何康长舒了一口气,但是他来不及休息又与组员们一起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中。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是他肩上最大的责任。在一次核酸检测中,何康同志注意到有一名孤寡老人在队尾,行动非常不便,在和前面排队的居民说明情况后,他搀扶着老人去了绿色通道,全程陪同完成检测并送老人回家。居民们看到这一幕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是腊八节,我们熬了腊八粥去慰问孤寡老人,他对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很满意,老人说,疫情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胜利的。是啊,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胜利。”这是何康在工作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作为太平财险陕西分公司理赔部的一员,他白天坚守岗位,居家办公,晚上穿起一身白色的“盾牌”,践行党员的使命,他几乎牺牲了所有休息时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小小的身躯坚守着社区防疫的一线阵地。何康同志所在志愿者服务队也得到了省、市两级组织部的充分肯定,面对媒体的镜头,他说,作为太平财险陕西分公司机关党支部的一员,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义务,打通最后一百米,让群众满意放心是我的责任。

UcBuB9ltVSOLNOuN.png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他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他夜以继日、始终坚守,作为一名党员,何康同志用理想信念守护长安,用实际行动书写“太平”担当。

  那些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你们的守护驱散了冬日的寒风,是你们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这场战疫终将胜利,逆行者们,你们就是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AUzqUl2aXqmIHr4H.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人保寿险陕西省分公司开展线上服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