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助力陕西疫情防控 发挥人身保险业“稳定器”“减震器”作用

保险 陕西银保监局 2022-01-24 08:50:19
[摘要]1月中旬以来,陕西银保监局积极指导辖内人身保险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业“减震器”和“助推器”的作用,在做好行业自身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积极推出多项保险纾困措施,推动陕西西安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月中旬以来,陕西银保监局积极指导辖内人身保险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保险业“减震器”和“助推器”的作用,在做好行业自身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积极推出多项保险纾困措施,推动陕西西安及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切实做好保险理赔 疏解客户燃眉之急

  各人身险机构及时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官方APP等开展线上理赔服务,并推出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简化理赔资料等政策,确保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能将保险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中。

  12月23日至1月17日,各人身险公司累计线上受理理赔案件12850件,已结案11973件,赔付金额2.75亿元。1月5日,阳光人寿陕西分公司收到西安市雁塔区某封控小区白某某理赔报案,公司工作人员通过“我家阳光”APP细心指导客户进行线上理赔操作,仅五个小时客户便收到9万元重大疾病保险理赔金。

  聚焦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 缓解群众后顾之忧

  多家人身险机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以及急需抗疫物资的特殊群体赠险捐物,履行“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将行业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截至1月17日,各公司累计向抗疫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产品20余万份,保额合计超过700亿元。新华人寿陕西分公司为防疫一线的环卫工人赠送价值20000元的防护口罩、酒精、消毒剂等抗疫物资;恒大人寿陕西分公司为碑林区老年护理院赠送价值40000元的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物资;英大人寿陕西分公司为全省抗疫保电一线的电网职工4500多人赠送每人保额5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适时推出减费让利政策 帮助客户共渡难关

  多家人身险机构积极向总公司争取政策支持,针对陕西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或收入显著下降的客户,制定出台多项减费让利的纾困措施,包括适当延长保险合同缴费宽限期、保险合同复效期限、保单质押贷款还款期限和减免保险合同复效利息、减免保单质押贷款利息等政策。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推出疫情期间的保险合同免息复效政策,仅12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省免息复效保单4739件,复效保费3665万元;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出台政策,对于防疫工作人员等特殊客户,可减免疫情期间的保单质押贷款利息;新华人寿陕西分公司将受疫情影响的客户,保单复效期限由原来的两年延长至五年,客户因经济原因可选择暂时不交保费,待收入恢复后申请复效;幸福人寿、百年人寿、合众人寿等公司积极向总公司申请,推出“特殊保全”政策,对疫情期间的缴费、复效、还款等保全业务特事特办,最大程度保障客户利益。

  下一步,陕西银保监局将持续推动辖内人身保险机构将支持复工复产的各项纾困措施落到实处,为助推陕西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贡献行业力量。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年人寿荣获“年度寿险公司”奖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