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公私募以真金白银表达信心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2-03-14 11:55:30
[摘要]在A股震荡调整的当下,公私募机构正在加紧自购,用真金白银表达对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

  (原标题:又见自购 公私募以真金白银表达信心)

  在A股震荡调整的当下,公私募机构正在加紧自购,用真金白银表达对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

  3月9日永赢基金发布公告,拟用3000万元自购公司旗下基金。同日,万家基金也发布公告,表示将于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出资5000万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6家公募基金公司发起自购,实际自购金额合计13.24亿元。私募基金自购的力度更大,今年以来九坤投资、景林资产、幻方量化等10余家私募合计自购近14亿元。

  在受访的机构看来,市场短期调整不改权益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市场企稳,高景气赛道中能够兑现业绩的标的值得关注。

  机构越跌越买

  3月以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一度跌破3300点和2600点重要关口,市场震荡加剧。不过,出于对A股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公私募机构频频出手自购。

  3月9日,永赢基金发布公告,拟出资3000万元自购旗下永赢成长远航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同日,万家基金也表示,将于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出资5000万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今年以来,许多基金公司陆续加入了“逆势买入”的行列。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6家基金公司发起自购,实际自购金额合计13.24亿元。其中,汇添富基金和南方基金排名居前,分别自购了2.4亿元和2亿元。

  权益类产品是基金公司自购的重点。Choice数据显示,汇添富基金和南方基金今年以来自购金额最大的基金分别是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和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A,金额均为2亿元左右。此外,国泰基金自购旗下国泰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8000万元,兴证全球基金自购旗下兴证全球合衡三年持有混合基金5000万元。

  私募方面,沪上某百亿级私募人士近日透露,出于对A股市场优质企业的信心以及与投资人共同渡过艰难时刻的初衷,公司对触及预警线的产品进行了一定比例的跟投。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今年以来九坤投资、景林资产、幻方量化等10余家私募合计自购金额近14亿元。

  逆势买入的核心逻辑是什么?

  公私募机构在下跌中逆势买入,其核心逻辑究竟是什么?

  某绩优基金经理表示,仅从估值来看,当前市场已经到达具有吸引力的底部区域。回顾历史走势,2008年以来,上证指数曾9次到达3300点位置。从市盈率指标来看,2022年3月9日,上证指数动态市盈率为13.5倍左右,低于过往3300点的估值水平。不仅如此,代表中小盘股、小盘股表现的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的PE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上上证指数3300点时的低位。

  从过往市场情况看,基金公司自购之后,市场或许还会小幅下行,但距离真正的市场底已经不远。比如,2020年2月数十家公募基金公司宣布自购旗下基金,彼时正是市场低位。

  另外,公私募基金发行艰难也是市场处于底部的一个强烈信号。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月,公募新基金发行份额为1188.20亿份,较2021年12月的3036.57亿份大幅下滑;2022年2月,公募新基金发行份额更是缩减至331.67亿份。私募方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2月私募管理人共备案产品1825只,环比减少49.78%。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数为1387只,环比下降48.32%。

  着眼长期价值

  用真金白银表达对后市的信心,那么机构看好的长期价值究竟体现在哪些领域?

  华夏基金表示,近期股票市场的调整并未充分反映基本面改善的预期,而是被短期恐慌情绪所主导。投资方向上,看好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等高景气度赛道,以及涨价背景下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

  丹羿投资执行合伙人兼投资总监朱亮分析称:“对今年的市场我们依然是乐观的。目前有三个投资方向值得关注:一是新能源车智能化,二是国内软件SAAS板块,三是线下消费复苏。”

  和谐汇一表示,当前的市场已经将不确定性充分定价,后市应更乐观一点。具体来看,资源品龙头公司和业绩增长好于预期的必选消费品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私募以真金白银表达信心

上一篇:释放哪些投资机会?基金紧盯两大主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