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百年人寿金华中支开展“关爱星星,从我做起”志愿者活动

银行 百年人寿 2022-05-20 09:07:22
[摘要]

  长久以来,自闭症患者像是一座孤岛,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承受世人异样眼光,这些我们称为“星星的孩子”的小患者,在沟通交流方面似乎有着一套不被常人所理解的、来自遥远星球的思维模式,终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孤独无依。而世人的偏见、误解,就像一把摧残他们心灵的利刃,让他们凄惶不安,让他们更深地蜷缩于自己的世界里。

  2021年10月25日下午,百年人寿金华中支的全体志愿者们来到义乌扬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为42位自闭症儿童开展“关爱星星,从我做起”志愿者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扬帆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及家长们的肯定和认同。活动中,通过与儿童们开展热身游戏,建立了“一对一”的信任关系。在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耐心地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孩子们完成了“彩虹伞”“拉个圆圈走走”“一条小鱼游来了”游戏。在过程中,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的沟通能力,而且培养其合作精神及团队意识。游戏环节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喜欢吃的零食和文具用品。在分发过程中,有一位孩子的妈妈说:“谢谢阿姨”,小朋友也跟着说:“谢谢阿姨”,妈妈非常的感动,这句美丽动听的“谢谢”,激起孩子妈妈未来的希望,也是对百年人寿志愿者的最高奖赏。最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百年人寿金华中支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接触、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让更多的人关心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帮助这个群体,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01亿!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发行西北首单第三方增信ABN业务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