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共同相中这15只绩优股

相关动态 数据宝 2022-05-20 09:59:36
[摘要]截至5月19日,北上资金月度净流出额超过85亿元,净流出额年内第二高,宁德时代净流出额高达37.25亿元。

  截至5月19日,北上资金月度净流出额超过85亿元,净流出额年内第二高,宁德时代净流出额高达37.25亿元。

  三连板的中利集团通报批评董事长,罚款百万

  5月19日晚,中利集团同步披露两份公告,一为对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王柏兴内部通报批评,并处人民币壹佰万元的罚款,二为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中利集团表示,公司多次催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对资金占用的归还,控股股东表示正在积极多渠道尽全力筹措。请投资者注意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能否按期归还的风险。

  继前2日涨停后,中利集团在最新收盘日继续封涨停板,成为近期为数不多的三连板股票,涨停或与近期光伏板块的超跌反弹有重要关系。数据宝统计,近期连续3个涨停的光伏公司除中利集团外,还有清源股份。

\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
\

  最新价:5.4

  涨跌额:0.49

  涨跌幅:9.98%

  成交量:124万手

  成交额:6.49亿

  换手率:16.26%

  市盈率:-18.58

  总市值:47.1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中利集团吧 中利集团资金流

  相关股票

  中信博(79.38 13.24%)上机数控(141.57 10.00%)清源股份(12.58 9.97%)大全能源(61.17 9.86%)相关板块

  光伏设备(5.57%)昨日连板_含一字(5.17%)HIT电池(4.43%)光伏建筑一体化(3.88%)引人注目的是,这两家公司业绩实属一般,尤其是中利集团过去两年巨亏,2021年亏损近39亿元,今年一季度依然处于亏损状态,2021年末资产负债率高达87.16%,位居光伏设备板块第二位。另外,其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关联方占用资金等问题层出不穷。

\

  今年3月,中利集团“高调”宣布参与260亿的光伏项目建设,但随着开展光伏业务子公司遭银行账户冻结,中利集团豪赌光伏的转型之路,能否走通存在很大疑问。5月18日公司披露,其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名下的个别银行账户被冻结,被冻结金额共计673.48万元。公司称银行账户冻结,不会对公司资金周转但和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另外,公司还存在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主要发生在2019年12月~2021年7月期间。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最高额一度高达14.97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4.75%。截至最新公告日,中利集团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8.77亿元,相较于3月底,归还金额仅为223.35万元。

  近日,深交所发出年报问询函,就控股股东占用资金问题、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资产负债率高企等事项,要求中利集团详细说明。截至发稿,公司尚未作出回复。

  下调预测,标普500或遇近14年最大年跌幅

  日前,汇丰控股将标普500指数2022年底目标点位从4900点下调至4450点。事实上,这并非汇丰对标普500指数首次预测,早在去年3月初,汇丰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由4200点上调至4250点,去年底标普500指数收盘点位涨至4766点,大超预期。

  与往日不同的是,汇丰本次是下调点位,对美股悲观预期较年初升温。假设年底收盘点位至4450点,那么标普500指数2022年跌幅或达到6.63%,跌幅创近14年最大值。然而,当前标普500指数位于3900点左右,若年底收至4450点附近,意味着美股有望迎来反弹。

\

  北上资金本月净流出85亿元

  大盘震荡行情下,北上资金净流出。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5月19日,北上资金月度净流出额超过85亿元,为年内第二高,也是2020年以来第四高。从单个交易日来看,5月16日、5月10日净流出额均超过75亿元。昨日市场低开高走,北上资金净流入51.24亿元,大幅缩减了本月流出金额。

\

  与此同时,杠杆资金与北上资金出现分歧,5月18日融资余额1.45万亿元,较上月末增加126.6亿元,并且连续三周上升。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
\

  最新价:419

  涨跌额:0

  涨跌幅:0.00%

  成交量:12.6万手

  成交额:52.5亿

  换手率:0.62%

  市盈率:163.56

  总市值:9766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宁德时代吧 宁德时代资金流

  相关股票

  鹏辉能源(44.69 4.88%)派能科技(195.8 4.82%)博力威(47.94 4.08%)天能股份(30.37 3.83%)相关板块

  储能(2.36%)固态电池(1.65%)电池(1.57%)锂电池(1.46%)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宁德时代月内净流出额居首

  与此前相比,5月以来密集上榜北上资金成交活跃股从医药消费切换到新能源、家电等行业。招商银行本月净买入额居首,高达12.56亿元,美的集团、比亚迪净买入额超过10亿元。另外,伊利股份、隆基绿能、格力电器等净买入额均超过8亿元。

\

  同期宁德时代、紫金矿业、贵州茅台净流出额超过10亿元,其中宁德时代净流出额高达37.25亿元,仅5月5日当天净流出额就超过35亿元,主要受五一节前发布了不及市场预期的一季报的拖累。

  15只绩优超跌股获两大资金加仓

  数据宝统计,近三周获北上资金、融资客持续加仓股有48只,基础化工、食品饮料、机械设备股数量较多,北上资金大幅加仓(最新持股比例较5月6日)的有恺英网络、金禾实业、昆药集团等,加仓均超过0.5个百分点;同期融资客大幅加仓的有君实生物-U、国电电力、昆药集团等,加仓均超过40%。

  从基本面来看,上述48股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均值超过75%,江特电机、多氟多、冀中能源等增幅超过500%。估值方面,48股市盈率平均30倍。截至5月19日,48股年内平均跌幅超过10%,韦尔股份、顺鑫农业、埃斯顿等跌幅超过35%。

  上述48股中,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20%,年内跌幅超过10%的个股仅有15只,平安银行、华贸物流、金禾实业等市盈率低于15倍,埃斯顿、汉钟精机等5股年内回调超过30%。4股业绩翻倍,包括多氟多、云海金属、燕京啤酒等;融资客最新持仓较5月6日加仓幅度居前的有山西汾酒、锦江酒店等。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共同相中15只绩优股

上一篇:国药药材大健康体验中心西安盛大开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