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西安长乐路支行协助警方抓获“两卡”嫌疑人获感谢信

银行 华商网 2022-06-11 10:30:38
[摘要]​2022年6月8日,民生银行西安长乐路支行收到一封来自新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对支行在“两卡”行动中警银联动、打击违法犯罪人员的突出贡献表达由衷感谢。

2022年6月8日,民生银行西安长乐路支行收到一封来自新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对支行在“两卡”行动中警银联动、打击违法犯罪人员的突出贡献表达由衷感谢。

  近日,支行在自查复盘中发现“两卡”嫌疑人,立即与嫌疑人取得联系并稳住嫌疑人,同时向支行所属辖区新城区反诈中心通报相关情况。新城分局民警同志指示银行配合民警进行现场抓捕。

  支行接到警方现场抓捕的指示后,立即展开行动,多次以账户解锁需到网点进行面签、填写情况说明为由与嫌疑人沟通,最终嫌疑人于5月30日下午16时到达支行。支行一方面安排柜面经办以人脸识别、需撰写情况说明解锁等为由稳住嫌疑人,另一方面立即联系民警同志前来。辖区民警同志及时赶到现场将张某带走调查,该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此次警银联动,信息准确,行动高效,为打击辖区“两卡”犯罪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不容乐观,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更加隐蔽、可疑特征不断变化。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持续加强反诈宣传,不断提升账户服务和风险管理水平,紧密警银沟通,落实“断卡”行动要求,为打击治理、防范堵截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贡献力量,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民生银行 西安长乐路支行

上一篇:农发行柞水县支行开展“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