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券商板块走强 公募指点入场“迷津”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06-21 10:38:16
[摘要]截至6月20日收盘,自4月27日本轮反弹行情开启以来,Wind券商指数累计涨幅达13.71%。

  (原标题:券商板块走强 公募指点入场“迷津”)

  截至6月20日收盘,自4月27日本轮反弹行情开启以来,Wind券商指数累计涨幅达13.71%。券商主题基金净值纷纷回升,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天弘基金、国泰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的券商ETF涨幅均在13%以上。基金人士表示,券商板块走高,有估值修复、市场基本面回升等多重因素支撑。但券商属于“高贝塔”行业,后市出现大幅波动在所难免,建议通过ETF类产品入场,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把握入场节奏。

  券商板块弹性较强

  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17时,以初始基金为统计口径,全市场28只券商主题基金4月27日以来的涨幅均超过了10%,ETF涨幅尤为突出。其中,浦银安盛中证证券公司30ETF以14.40%的涨幅位居第一,紧跟其后的是华夏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涨幅14.32%)、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涨幅14.31%)、富国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涨幅14.3%)、建信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涨幅14.25%)。此外,南方基金、华宝基金、国泰基金、易方达基金旗下的券商ETF涨幅均在13%以上。

  反弹背后,券商板块有估值修复、市场基本面回升等多重因素支撑。华宝券商ETF的基金经理丰晨成直言,这轮券商股行情来源于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券商板块因其估值低、机构配置水平不高,一旦行情起来弹性也强,是资金愿意博弈抢跑的板块。丰晨成说,在5月中下旬,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成分股的市净率为1.28倍,当时部分头部券商估值低于2018年水平。因此,安全边际足够大,业绩修复预期叠加市场信心恢复,成为券商板块投资者形成共识的合力。

  创金合信基金金融地产行业研究员胡致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券商板块既受益于伴随经济复苏而来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又受益于成交量、两融、基金发行规模、新股发行等指标边际改善带来的业绩修复,其投资价值有望持续回归。

  反弹行情有望持续

  在A股市场,券商板块走势成为市场行情持续性的有效观察指标。

  针对券商板块反弹的持续性,胡致柏表示,从历史看,券商板块的快速上涨往往难以持续,投资者对于券商板块不可盲目追高,逢低布局才是优选。他具体分析称,券商板块贝塔属性较强,板块往往呈现同涨同跌现象,个股反弹幅度有所差异,但较难实现长期的独立行情。此外,今年4月和5月市场成交量减少,预计二季度券商的业绩仍会承压。

  华夏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的基金经理司帆表示,目前券商板块的反弹动力仍在,叠加券商行业估值不高,行情有较大可能会持续,但其属于高贝塔行业,后市波动肯定不小。国泰基金也认为,目前券商行业估值水平较低;后市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红利不断推出的背景下,券商板块存在较强的估值修复动力。

  “随着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利好频出,券商的‘投行+投资’业务有望迎来发展机会;随着财富管理转型持续,稳增长政策加码,市场环境有所改善,证券行业下半年有望迎来经纪、两融业务的逐步修复。代销业务方面,证券公司补足‘固收+’产品线有助于增强竞争力。”国泰基金表示。

  通过ETF参与

  胡致柏表示,擅长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的头部券商有望获得更高估值溢价。另外,边际景气度改善较强、管理能力优异以及经营层面发生变化的中小型券商,在震荡反弹行情中或将更具弹性。

  博时基金行业研究部副总经理兼基金经理金晟哲建议,接下来应加强选股,挑选券商行业中在财富管理赛道有较强能力的龙头公司。如果投资者对个股缺乏评估能力,建议通过基金的方式参与。

  丰晨成认为,券商作为弹性品种,波动幅度较大,从交易策略上说,券商ETF作为一篮子配置券商股的投资工具,投资目标是复制券商指数,反映券商股整体表现。对投资者来说,券商ETF既可以选择低买高卖波段操作,也可以选择在合适时点入场长期持有,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采取合适交易策略,保有合适的投资比例,理性把握入场节奏。

  司帆表示,建议投资者在选择ETF时,应尽量选择经验丰富的基金管理人,这类管理人在应对市场波动、事件冲击、运作规范性方面更具有优势,跟踪指数的效果也更好。券商板块是高贝塔板块,这一特点决定了投资券商板块最好是以ETF的方式进行,波动性会比直接投资个股更小,投资体验更好。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公募指点入场“迷津”

上一篇:A股独立行情料延续 消费板块受青睐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