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中国锂电“万亿双雄”的诞生意味着什么?

相关动态 证券日报 2022-06-24 10:01:25
[摘要]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再一次凭实力出圈。

      6月23日,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再一次凭实力出圈。此前一日,宁王450亿元定增结果出炉,成为注册制以来最大再融资项目、创业板市场最大再融资项目、全市场询价方式并以现金全额认购的最大再融资项目。

      事实上,就在10多天前,源于向特斯拉供应电池的“靴子落地”,比亚迪也刚刚荣耀加身,发光发热了一把。6月10日,比亚迪股价劲升8.19%至348.80元,总市值站上万亿元,达到1.02万亿元。与此同时,强势的比亚迪市值还超越大众,晋升至全球车企市值第三位。

      由此,继去年宁德时代率先突破万亿元市值大关后,比亚迪的加入令国内汽车圈拥有了“万亿双雄”。而在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身后,更有着一批民族科技企业蓄势待发,中芯国际、京东方、TCL等,都准备着乘风而起。

      在笔者看来,股市往往最能直白地反映出一国的经济底色。

      如今,当新一轮以新能源电池技术为首的科技巨浪来临时,新经济公司快速发展、迅速赶超传统企业的故事也开始在中国上演。笔者认为,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进程中,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等产业链上的主角,都是加速传统秩序重新洗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新的时代已经微微露出一角,只等着那些站在技术革命浪尖上的人,将舞台大幕完全掀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锂电“万亿双雄”的诞生

上一篇:美的无偿捐这家公司10%股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