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散户还没放弃,美股就还没见底

相关动态 Wind万得 2022-06-24 11:03:48
[摘要]投资者正在寻找投资者疲惫不堪的潜在迹象,以判断美股熊市是否还有更大的下行空间。

  投资者正在寻找投资者疲惫不堪的潜在迹象,以判断美股熊市是否还有更大的下行空间。一组分析师警告称,散户交易员可能仍有机会对股市产生更多负面影响。所谓,散户不投降,市场就还没见底。

  简而言之,尽管美国股市周三从上周的暴跌中延续反弹,但未来仍可能出现全面的市场“投降”。

  Vanda Research的Marco Iachini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每研究报告中表示,尽管周二美国股市中,散户兴趣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仍没有达到2018年12月和2020年3月股市回暖前的“投降”水平。

  散户投降时是什么样子?Vanda Research 团队表示,在2020年和2018年末的最后两次重大抛售中,直到散户投资者成为股票净卖家,市场底部才真正到来。

\

  Vanda Research 团队表示,就在标普500指数开始反弹之前,散户投资者至少有几个交易日成为股票的净卖家,2018年和2020年,这两个交易日的净卖出率均为0.13%。

  很确定的一点是,美股中的散户投资者对市场的影响力相比4年前是大大提升了。根据Vanda Research 团队从零售交易者使用的几家最受欢迎的折扣经纪公司(Charles Schwab SCHW、TD Ameritrade等)收集的流量数据,小额交易者的平均每日交易活动大幅增加。

  当然,散户的行为并不是衡量市场是否投降的唯一标准。所谓市场投降,是股市触底之前出现的疲惫迹象。例如,当谈到流行的基于市场的投降时,值得注意的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尚未发出最受密切关注的枯竭信号。CBOE波动率指数是华尔街的“恐惧衡量器”,根据期权市场的活动反映未来30天市场波动的预期。

  投资者通常将VIX指数高于“40”与市场广泛的投降联系在一起。VIX在2008年11月达到80以上,2020年3月再次达到80以上。但今年迄今为止,它还没有跨过40这一门槛。

\

  当然,每次抛售都是不同的。在2020年3月的抛售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仅在23个交易日内下跌34%。今年的抛售持续了更长的时间,标普500指数在近六个月的时间里下跌了20%以上。不过,德意志银行表示,美国股市上半年的表现似乎是1932年以来最差的。

  从持续时间来看,目前的熊市已经有点长了。

  LPL金融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Detrick表示,2022年的抛售时间已经超过了5个月,早于近40年前的其他六个熊市。在那时候,只有网络泡沫的破灭,以及大金融危机之后的抛售持续了更长的时间。

  股市是否会从此反弹,最终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通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期如何演变,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承诺,美联储将依赖数据,而美联储的预期仍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问题。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股就还没见底

上一篇:上半年证券私募机构业绩分化加剧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