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财经首页列表 > 正文

茅台推史上最大力度现金分红 时隔5个月股价重回2000元上方

财经首页列表 证券日报 作者:王鹤 冯雨瑶 2022-06-26 11:26:06
[摘要]6月24日上午,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强势拉升,一度突破2000元 股,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收2009.01元 股,涨2.65%,最新市值2.52万亿元。而在此前,贵州茅台于1月6日股价盘中下挫,失守2000元大关。

  时隔5个月,“茅王”股价重新站上2000元。

  6月24日上午,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强势拉升,一度突破2000元/股,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收2009.01元/股,涨2.65%,最新市值2.52万亿元。而在此前,贵州茅台于1月6日股价盘中下挫,失守2000元大关。

  从消息面来看,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关于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2.28亿元,约占2021年净利润的51.9%,较上年年度分红总额增加近30亿元,为贵州茅台史上总额最高的一次分红。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自2001年上市以来,贵州茅台累计现金分红总额达1485.81亿元,分红率为45.66%。

  业绩方面,2021年贵州茅台营业总收入首破千亿元大关,实现1094.64亿元,同比增长11.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4.60亿元,同比增长12.34%。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日前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为实现营收1259亿元,增速15%左右。

  同贵州茅台一样,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回调后,近期白酒板块集体进入上升通道。数据显示,6月24日,白酒板块收涨0.87%,除贵州茅台之外,五粮液、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个股均收涨。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白酒指数区间涨幅达7.45%。

  群益证券亦持续看好贵州茅台的强品牌力以及改革带来的业绩释放,群益证券认为,去年以来贵州茅台在产品结构优化方面加快步伐,陆续推出珍品茅台、茅台1935、100ml装53度飞天茅台等一系列新产品,对千元以上各价格段进行更精准定位。此外,公司在近期跨界推出茅台冰淇淋,实现营销扩圈,数字化营销平台“i茅台”也上线了多款非标产品及系列酒。公司释放的信号显示出内外改革加速、发展道路指引清晰,有望推动业绩增长。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茅台

上一篇: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韧性足 宏观经济“稳定器”作用凸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