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组织辖属机构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银行 邮储银行 2022-06-27 14:07:58
[摘要]近期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制定了全省邮政金融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方案,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形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为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根据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安排,近期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制定了全省邮政金融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方案,组织辖内各级分支机构以“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形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01

  进农村

  渭南市分行金融宣传员协助人民银行渭南市中心支行在赤水村开展“渭南市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示范点创建”及“深入农村,开展守住‘钱袋子’百村行”专题宣传,入户为村民进行“存款保险”、“手机号码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提示村民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诉冲动和掌握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风险识别技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和防范能力。

image.png

  02

  进社区

  榆林市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营业网点与榆康社区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联合宣传活动。结合社区组织的老人乐翻“六一”国际儿童节契机,给老年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课。镇川支行携手镇川第一幼儿园开展了“缤纷六一 与粽不同”的亲子主题活动。

  安康市分行营业部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利用都市花园小区幼儿院举办文艺汇演的有利时机,前往小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小区活动。

image.png

  03

  进校园

  延安市志丹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送金融知识进课堂等模式,组织工作人员以通俗亲和的语言、真币的展示互动、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和家长介绍了人民币的基础知识、征信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向小朋友们普及金融知识。

image.png

  04

  进市场

  西安市鄠邑区支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组在鄠邑区西河广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以养老诈骗安全为重点,向来往行人主要是老年人等一些易受骗群体分发防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公安部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宣传单等。通过向易受骗人群普及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防范养老诈骗以及公民安全知识,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安全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 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帮助其积极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行陕西省分行2022年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火热进行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