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对冲基金大举买入生物科技股

相关动态 华尔街见闻 2022-07-01 11:19:22
[摘要]去年年中以来,美国生物科技股开始大幅下跌。跌到现在,对冲基金却在跑步进场,押注市场对生物科技股的抛售已经结束,较低的估值将为交易流注入活力。

  去年年中以来,美国生物科技股开始大幅下跌。跌到现在,对冲基金却在跑步进场,押注市场对生物科技股的抛售已经结束,较低的估值将为交易流注入活力。

  纳斯达克生物技术股指数已从去年8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近三分之一——主要原因是因为在新冠疫情之后,市场担忧该行业已经产生泡沫。持续近一年的抛售也造成很多生物科技公司难以筹集资金。

  然而,一些对冲基金经理现在认为,这些公司已经超跌,这些公司研发的药物依然很有前景。于是,这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抄底,或推出新产品。

  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集团Infinity Investment Partners的创始人Michele Gesualdi表示:

  这是我22年职业生涯中看到生物技术领域最严重的调整,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压力。

  管理15亿美元资产的这家投资集团公司最近推出了一只新基金,专门关注生命科学领域的机会。Gesualdi补充说:

  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这一行业的股价从未如此便宜过。

  业内人士将该行业的抛售部分归因于游资的离开,他们不专注于生物技术,但在疫情爆发之后积极加仓生物科技企业,以求获得高回报。此外,投资者也越来越担心对交易的监管审查以及这些公司可能开始耗尽资金的可能性。

  对于一个已经习惯了创纪录的低利率和看似永无止境的股票牛市的行业来说,当前市场的逆转已被证明特别困难。当利率接近于零时,此类公司的未来利润会受到高度重视,但在借贷成本上升时,市场就不再那么关注企业的盈利了。

  今年早些时候,瑞银的对冲基金部门聘请了Alera Partners的一个团队来专注于医疗保健行业。一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表示,该策略是瑞银多策略基金的一部分,但最终可能会作为一个单独的基金推出。

  该公司首席投资官表示:

  医疗保健是我们希望涉足的一个完美例子。随着制药公司试图建立他们的药物管道,该行业有能力进行超过1万亿美元的交易。

  与此同时,随着大型制药公司寻找建立药物管道的方法,传统上对估值提供主要支持的并购活动也已经处于最低水平。根据Evaluate Pharma的数据,2022年的交易数量已降至十多年来一年中前六个月的最低水平。

  抛售对一些专业的医疗保健对冲基金造成了沉重打击。媒体报道称,总部位于纽约的Perceptive Advisors是最受瞩目的医药类基金之一,该基金去年下跌了约 32%,今年以来,下跌了35%。

  更早的时候,已经有机构认为,生物医药行业将在今年迎来反弹。

  据美国银行年初的一份报告显示,生物技术公司的股价虽然比较低迷,但几个相对估值指标显示,生物技术板块类的股票未来的潜在上升空间从24%飙升至了155%。

  一个原因是,生物技术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建立了线上药物营销网络,但在奥密克戎成为主导毒株之后,在诸多国家,新冠病毒逐渐不再成为人们的担忧,医药销售团队将逐渐能够走出去,亲自销售更多产品。

  随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逐渐回归正常,更多的人愿意去诊所和医院接受试验性治疗,制药公司做试验也会更加容易,这也让新药研发公司从中受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对冲基金大举买入生物科技股

上一篇:公募总规模再度突破26万亿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