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千亿级"独角兽"狂泻50%,发生了什么?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2-07-01 11:25:17
[摘要]昨天,因为一份做空报告,汽车新势力蔚来大跌超10%;今天,人工智能龙头、市值超千亿的商汤科技更是一度狂崩近50%。而就在此前,该公司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延长股份锁定期6个月。那么,究竟又是发生了什么?
  最近,中资股有点儿被盯上的节奏!

  昨天,因为一份做空报告,汽车新势力蔚来大跌超10%;今天,人工智能龙头、市值超千亿的商汤科技更是一度狂崩近50%。而就在此前,该公司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延长股份锁定期6个月。那么,究竟又是发生了什么?

  另一只A股“麦趣尔”更是一字跌停。今天一大早,关于该公司的利空消息就冲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位。主要内容是: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本期检出标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

  在这个关键的点位,关于个股的利空和暴跌频频出现,后续的操作难度自然会加大。那么,市场是否还有戏呢?

  商汤暴跌

  今天早上,人工智能龙头、市值超千亿的商汤科技更是一度狂崩近50%。

\

  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公司股价暴跌呢?分析人士认为,与基本面无关,与解禁可能有关。

  商汤科技上市之前引入了9名基石投资者,且基石发生变更,最新基石为,中国诚通发起设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国盛海外香港、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上汽香港未变,新引入上海徐汇资本、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香港科技园创投基金、希玛眼科、泰州文旅。

  2021年12月30日,商汤科技港股上市,公司股价一度飙升23%,市值一度高达1500亿港元。此后市值突破3000亿港元。而今天恰好的恰好是几乎所有上市前投资者和基石投资者的解禁之日。

  为了稳定股价,商汤科技早间公告称,20.02亿股B类股份自愿禁售,控股股东间接控制B类股份分配。针对港股商汤-W股价暴跌,商汤科技今日回应第一财经称,今天是公司股票解禁的时间,公司一早也发了公告,商汤科技高管及若干管理层作出自愿禁售承诺,管理层对本集团长期价值及前景充满信心。

  此外,商汤科技还宣布了一条利好:近日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KAFD)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智慧城市软件平台开展试点项目。

  麦趣尔被热搜按跌停

  今天,A股市场有一家公司被按一字跌停,那就是麦趣尔。

\

  该公司一大早就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位。

\

  据该热搜内容,近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本期检出标称#麦趣尔#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

  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肾脏障碍。有专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后,大约有45%会经过肾脏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其余的则在体内代谢为乳酸。如果食用量过大,产生的乳酸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在血液和肾脏累积,从而导致中毒。主要影响神经系统,造成呼吸变缓、心率降低、失去意识等。

  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立足食品行业中高端领域,以乳制品制造和烘焙连锁为核心业态,并辅以节日食品等产品的研发与加工。公司下属子公司主要产品有“麦趣尔”乳制品系列、烘焙食品系列、速冻米面食品系列等400多个品种。另外,在第三方电商平台有麦趣尔旗舰店。

  据央视网报道,专家称,丙二醇是一种化学溶剂,因为与各种香料有较好的互溶性,经常用作化妆品原料。但是由于丙二醇具有低毒,通常在化妆品中的添加浓度约在5%以下。

  市场是否还有戏?

  最近,个股利空频发,七月份也将迎来科创板的大解禁。那么,在这种背景之下,市场是否还有戏呢?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仍可能处于“机大于危”的阶段。

  首先,今天的数据很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6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7,远胜市场原预期的50.5,比上月上升6.9点,重返扩张区间,非制造业景气水平连续两个月明显回升。6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1,比上月上升5.7点,表明内地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呈现恢复性扩张。这意味着,市场有了宽信用的基础。

  其次,事情真的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是防疫政策,工信部已经取消行程带星;二是对于平台公司政策底可能也已经出现。最近,张勇的署名文章已经刊发在《中国网信》上;三是关于房地产市场,最困难的时段可能已经过去。万科A郁亮表示,短期内市场已触底,房地产行业没有理由躺平。

  第三,目前处于虽然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阶段,但危中有机,变中有机。目前,新能源方兴未艾,核心科技、国产替代亦被多次强调,市场并不缺少机会。从7月份开始,市场可能会面临中报的考验,但市场未尝对此没有预期。当前,市场的分歧仍然比较大,但这好过一致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千亿级 "独角兽 "狂泻50%

上一篇:公募总规模再度突破26万亿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