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部分网点排长队?这家银行发布重要提示!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2 09:12:50
[摘要]8月21日下午,北京银行发布重要提醒,再次提示个人医保账户里的钱不用着急取,市民无需集中排队;已打入医保存折的资金随时可以支取.

  8月21日下午,北京银行发布重要提醒,再次提示个人医保账户里的钱不用着急取,市民无需集中排队;已打入医保存折的资金随时可以支取,医保存折不要扔,未来报销还有用。

  8月19日,北京市医保局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政策中明确自2022年9月1日起,个人账户资金实行记账管理,参保人员不可自由支取,实现定向使用。

  随后,北京银行当日发布《致北京市个人医保存折客户的一封信》,提醒客户9月1日前已入账到医保存折内的资金仍可随时正常支取;9月1日后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不再划入医保存折,但医保存折可作为参保绑定的委托代发银行账户,用于手工报销、二次报销等资金入账,仍需妥善保管。

\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据央视财经22日报道,8月19日15时40分,在北京银行长辛店支行门口,在网点门口户外区域排队的客户有十多位,不少人都是来办理医保存折业务。几名工作人员每人手里都捧着一沓“致北京市个人医保存折客户的一封信”材料,和前来咨询的客户解答疑问,几乎来咨询的所有人都手里攥着医保存折,关心医保存折支取的具体业务。

  现场,工作人员向咨询的客户发放了材料,一遍遍重复着:“9月1日后不打这笔钱了,还可以取出来。打到您折子上的钱,已经是您自己的钱了,只不过下个月开始不再往这里返钱了,这笔钱是看病用还是买医疗保险用还需要咨询医保部门。”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已打入医保存折内的资金,属于参保人个人所有,参保人不用担心医保存折内资金无法支取,更不必着急到营业网点排队取款。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8月1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北京银行成寿寺支行门外有20多位用户排队取现。一位老年市民对记者称,他知道很多人误读了政策,不影响以后取钱,但是觉得把钱拿在手里比较踏实,所以在这排队。他知道也可以往手机转,但是老年人也不能熟练使用手机,所以来的大都是老年人。“你们年轻人可别来起哄,太耽误时间了!”该市民劝说记者。

\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在北京银行成寿寺支行门外,有大堂经理帮助维持秩序,并对前来咨询的客户予以解释,他表示,只要是已经打到医保存折的钱,随时都可以取。但具体以后医保钱再打到哪里,还要等社保部门的通知。有位中年女性告诉记者,正好着急用,之前钱存在存折,不巧正好赶上网点排队,只好来排队。

  当天下午四点左右,北京银行方庄支行门口也有不少北京市民在排队。该支行工作人员称,今天(19日)已经排到将近400号,有工作人员在拿着小喇叭解释:“9月1号之后,随时可以取现在存折里的钱,只是9月1号之后不会再往存折里打钱了。”有人来取号时,工作人员会发放一份小册子,并予以解释。

  门口排队也引发不少路人驻足拍照。北京银行方庄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准备足够的现金供用户取现。另一位北京银行方庄支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已有很多同事在朋友圈转发相关声明,并予以解释,提醒大家不必着急取医保账户里的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银行、央视财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银行发布重要提示!

上一篇:解读唯品会2022年Q2财报:业绩持稳优于预期,高价值客群持续增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