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家公司进军盐湖提锂领域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09-20 10:22:29
[摘要]川能动力9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启迪新材料持有的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

  川能动力9月19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启迪新材料持有的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

  公司称,启迪清源业务与公司主业高度相关,有助于帮助公司切入盐湖提锂业务,填补公司目前在盐湖提锂板块的空白,拓展公司锂电业务范围,增强资源获取能力和竞争优势。

  拟收购启迪清源40%股权

  9月19日,川能动力与启迪新材料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启迪清源40%股权。启迪新材料控股股东为启迪控股。而川能动力控股股东四川能投全资子公司天府清源持有启迪控股22.24%股份,系其并列第一大股东,对启迪控股有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启迪清源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本为2222.22万元。启迪清源是一家环保能源新材料公司,是节能环保、锂电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以工业过滤、净化、分离、提纯、浓缩为核心技术,进行产品研发、制造、工艺过程应用开发,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3月,启迪清源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3.02亿元和2203万元,实现净利润630万元、3424万元和-881万元。

\

  图片来源:川能动力公告

  此前,川能动力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拟以并购、合作开发等方式,积极布局盐湖锂资源,特别是借助四川能投资源、渠道、政策等优势,积极布局和拓展相关产业。

  积极争取锂资源

  川能动力控股子公司能投锂业所属德鑫矿业拥有金川县李家沟锂矿采矿权,李家沟锂矿采选项目经发改委核准的设计采选能力为105万吨/年,预计于2023年年初完成采矿工程的建设投运。根据项目可研设计,项目建成后年产锂精矿约18万吨。

  截至8月底,李家沟锂矿采选项目井巷工程约完成总工程量的80%,尾矿库工程进度约完成35%,地表采选工程正在按照调整后方案加紧施工。据川能动力透露,截至8月底,李家沟锂矿采选项目累计销售原矿3.2万吨。

  川能动力锂盐业务由控股子公司鼎盛锂业开展,鼎盛锂业已形成年产电池级碳酸锂1万吨、年产电池级氢氧化锂5000吨产能。其中,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技改项目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2022年上半年,鼎盛锂业以代加工和自产相结合共生产锂盐产品3348.40吨。

  同时,川能动力与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共同组建德阿锂业投资建设3万吨锂盐项目,目前项目公司已组建,前期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川能动力正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争取锂资源。公司目前已形成锂矿采选、锂盐生产业务,与行业内相关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川能动力表示,未来还将根据市场和公司实际需要,适时完善锂电产业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公司进军盐湖提锂领域

上一篇:偷电费的“待机能耗”,你了解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