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金融知识进万家 ,“保护+赋能”双重提升消保反诈

银行 平安普惠 2022-09-23 09:06:10
[摘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是金融监管政治性和人民性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央行、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逐步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基本制度,采取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等手段全面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特色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实践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举办的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宣传活动将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宣传金融常识与金融风险提示,进一步贴近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在宣传内容上更“接地气”。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在党建引领下,从“保护+赋能”普惠型小微出发,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守护百姓钱袋子。

image.png

  平安守护者在行动 构筑常态化金融科普阵地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9月22日,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联合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在八府庄园小区开展主题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共防电信、金融诈骗”平安守护者行动。选取中老年人集聚的时段,开展重点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行为进行提醒防范,同时为辖区内市民带去防范非法集资及其他金融知识。

image.png

  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消保志愿者表示,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金融诈骗和犯罪活动现象频发,不少消费者因欠缺基本的金融素养,无法做到认真评估和理性选择,导致经济受损。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不断完善消费者保护工作,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捍卫金融消费者权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全方位助力经济环境健康、有序、和谐发展。

  科技赋能消保,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保护已纳入平安普惠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和公司治理。科技的发展极大提高了消费者保护效能,平安普惠通过技术与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严控个人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安全技术结合防护的总体策略,持续优化客户个人信息保护成效,始终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战略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之一,通过“保护+赋能”双重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

  平安普惠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整个借款流程,打造“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自2020年3月起,平安普惠在客户签约过程中增加了AI“视频、音频双录”环节,强化业务关键信息的披露,保护客户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自主选择权。平安普惠还推出了放款后实时AI电话回访环节,通知客户借款到账情况、再次了解客户对费用的知晓度、确认借款过程满意度、解答客户疑问等形成服务闭环。同时不断深化推进贷后管理改革,通过运用AI技术赋能实现贷后流程标准化,通过AI质检等创新科技手段确保贷后管理行为规范化。平安普惠还设有专业的人工客服团队提供疑难咨诉解答服务。

  截至2022年9月底,平安守护者行动在陕西已落地近百场,活动覆盖全省,超千名普惠一线志愿者为广大消费者送去金融守护。作为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企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直以来都是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战略发展的核心驱动要素。未来,平安普惠陕西分公司将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充分结合举办守护者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主动防御能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创新升级,助力小微企业经营,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image.png


编辑:张书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砥砺奋进守初心 凝心聚力谱华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