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线上提前还贷恢复了?一年4次

相关动态 北京商报 2022-09-26 10:27:45
[摘要]线上提前还贷恢复了?一年4次,重新申请得隔60天...专家:还是限制
  “终于恢复了……”

  近日,不少北京地区购房者表示,“银行已经恢复了线上还贷渠道的申请入口,不过,预约后需要排队一个月才可以进行还贷,间隔60天才能重新申请下一次还贷,一年只能还4次” 。

  北京地区线上提前还贷渠道已经恢复,但仍有多地购房者尝试申请提前还贷时失败,对此,银行客服人员也给出回应。

  近日,北京地区多位购房者晒出银行恢复提前还贷渠道入口的截图,有的购房者已经预约成功,不过当日并不能提前还贷,而是需要等待一个月才能扣款。

  一位购房者在9月23日提交了提前还贷申请,预约成功后,银行提醒购房者,“应在10月24日将资金存入银行卡中,如未按时、足额存入款项造成扣划失败,需要重新提前还本”。

  虽然这家银行北京地区线上提前还贷渠道已经恢复,但广西、河南、上海、湖北、江苏、四川、浙江、湖南等多地的购房者表示自己在申请提前还贷时失败,系统提示为“暂时无法受理您的提前还本申请”。

\
\

  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该行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只有北京地区开放了线上提前还贷的预约渠道,10月将陆续开放其他城市的线上还本预约渠道”。

  “如今,升级后的系统也有了新的变化。”有购房者提到,除了提交申请后一个月才扣款之外,在本次还贷完成后,需要间隔60天才能再次申请提前还本,算上中途排队的时间,一年只能提前还贷4次。

  对银行设置间隔60天才能再次还贷的规定,不少购房者表示认为被限制了还贷自由。

\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分析师苏筱芮表示,伴随着理财投资收益的走低,越来越多的金融消费者倾向于通过提前还贷来降杠杆,优化自身负债结构。但提前还贷行为未必会受到银行的欢迎,尤其在个人房贷作为优质资产的当下,此前已有过银行对提前还贷作出收费等“限制性措施”的试水动作。

  而提交申请后一个月银行才会扣款,本次还贷后需要间隔60天才能再次申请,是通过拉长时间、降低频次的方式来对提前还贷行为进行限制,防范短期内频次过快的提前还贷申请影响到银行自身优质资产快速流失。

  “设置间隔60天同时也避免因提前还贷人数增多而对线上系统运行造成压力”,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对银行来说,除了优化手机银行App线上还贷渠道之外,更是要提升服务意识,引导购房者理性还贷、真正为购房者提供便利。

  而对购房者来说,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建议,是否提前还贷因人而异,需要看原先房贷利率是否偏高、剩余年限是否够长、是否有足够闲置资金等,提前还贷一般数目都不小,需要考虑未来一段时期流动性问题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线上提前还贷恢复了?

上一篇:用心“照亮”乡村幸福路——中邮保险陕西分公司脱贫专干郑亮助力脱贫攻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