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瑞银:美元涨势尚未结束

相关动态 Wind万得 2022-09-28 10:01:43
[摘要]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称,目前,美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高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其实相当“昂贵”,特别是相对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而言。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发表机构观点称,目前,美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高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其实相当“昂贵”,特别是相对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而言。长远来看,瑞银相信美联储能够成功控制通胀,当利率前景变得更清晰,美元料将在明年起走弱。

  但在短期内,瑞银认为美元牛市尚未结束。上调对美元的观点至看好,投资者可以考虑将现金和债券配置向美元倾斜。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跌至1美元以下,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这是难以持续的水平,当风险情绪消退时,英镑将会快速反弹。

  // 美元涨势尚未结束 //

  美元势如破竹,全球汇市持续震荡。美元指数昨日一度突破114.5(今早报113.9),年初至今累积涨幅达到19%。另外,英国政府上周公布自1972年以来最激进的减税方案后,财政大臣克沃滕周末透露可能进一步出台减税措施,投资者对英镑失去了信心,英镑昨日最多下挫4.7%至1.035美元(今早报1.0764美元)。

  在没有足够资金的支持下,英国政府大规模宽松财政政策,加上英国央行全年在收紧货币政策上小心翼翼,目前几乎没有“催化剂”能够提振英镑。即使英国央行采取更激进的政策也可能不足够,因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改变政策基调,而这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

  财政刺激措施将会改变英国经济的前景,但认为这不足以让其避免经济衰退。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跌至1美元以下,但从估值角度来看,这是难以持续的水平,当风险情绪消退时,英镑将会快速反弹。

  目前,美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接近2000年以来的高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美元其实相当“昂贵”,特别是相对欧元、英镑和瑞典克朗而言。长远来看,瑞银相信美联储能够成功控制通胀,当利率前景变得更清晰,美元料将在明年起走弱。但在短期内,瑞银认为美元牛市尚未结束。

  // 上调美元至“看好” //

  首先,相对于其他地区,美国通胀虽然高企,但经济增长更具强韧性,此独特性意味着美联储可以更快加息,从而扩大美元的利率优势。其次,美元继续担当“避风港”,特别是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第三,美国正收紧某些贸易限制,每当地缘政治局势趋于紧张时,美元往往会走强。

  最近,瑞银上调对美元的观点至看好,投资者可以考虑将现金和债券配置向美元倾斜。未来几个月,此操作回报有望跑赢,而且为资产组合提供多元化和带来收益。瑞士法郎是替代“避风港”,但其收益率较美元低。

  澳元昨日也跌破0.65美元的重要支撑位(今早报0.6482美元)。为反映美元较长时间内继续走强,我们最近把澳元今年12月、明年3、6及9月目标,由原来的0.69、0.72、0.74及0.76美元,分别调低至0.66、0.69、0.72及0.74美元。按照瑞银的基准情景,澳大利亚央行下周再加息25个基点,但在本周期内,其紧缩步伐似乎难以超越美联储,两国利差短期风险料将持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元涨势尚未结束

上一篇:“一天一只白马杀”背后的资金图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