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这家券商拟被第二大股东清仓转让

相关动态 券商中国 2022-09-28 10:18:24
[摘要]什么情况?这家券商拟被第二大股东清仓转让,上次股权流拍!这些券商股权变动频繁
  大通证券将被二股东清仓式转让。

  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了大通证券的股权转让信息。大通证券第二大股东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清仓转让所持有的大通证券股权。具体股数约5.1亿股,占大通证券股比15.42%。本次转让未设定价格。本次转让获得股东方招商局集团的批准。

\

  这已经是近两个月来该券商股权的第二次动荡。8月,大通证券约2.3%的股权在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虽历经二拍降价,但依然无人出价导致流拍。

  大通证券是一家位于大连的券商,其总资产规模在行业中排80多位。今年前8个月的净利约6200万元。

  第二大股东清仓转让

  转让信息显示,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大通证券15.42%的股权,转让股份数约为5.1亿股。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在大通证券目前的股东结构中,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5.42%,也就是说,这家国有控股企业对大通证券进行了清仓式减持。大通证券第一大股东华信信托持股比例为28.26%。

\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为37.8亿元人民币,所属行业为商务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国内一般贸易(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等。

  股东方面,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大连港集团100%控股,大连港集团由辽宁港口集团100%控股。辽宁港口集团的控股股东是招商局(辽宁)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控股比例为51%。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股权转让得到了招商局集团的批准,相关决议的文件名称为《关于公开转让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批复》。批准日期为2022年6月15日。

\

  这已经是今年大通证券股权第二次动荡了。今年8月,大通证券的部分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拍卖。

  拍卖信息显示,本次所拍标的为“被执行人包头浩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在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享有的7592万元股权(持股比例2.3007%)”。本次起拍价1.1亿元,保证金1100万元,增加幅度5万元。具体拍卖时间为2022年8月11日10时至2022年8月12日10时止(延时除外)。最终无人出价,结果为流拍。

  据了解,本次为该标的的第二次拍卖。在今年6月15日,该标的在阿里司法平台进行了一次拍卖,当时起拍价为1.29亿元,最终无人出价,结果为流拍。二拍起拍价在上次的基础上大概降低了约2000万元。

  今年前8月净利约6200万元

  大通证券是一家注册地位于大连的中小券商。中证协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底,大通证券总资产规模为92亿元,在106家券商排名中位居第84位。

  去年,大通证券营收5.1亿元,位居行业第89名;实现净利润1.8亿元,位居行业第75位。本次的转让信息显示,2022年前8个月,大通证券实现净利润约6200万元。

  据了解,大通证券是经证监会《关于同意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证监机构字[2001]90号)批准,于2001年7月18日领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同年7月28日正式注册登记成立,注册资本11.188亿元。

  2006年12月,在中国证监会及国家相关部委的关心帮助下,在大连市人民政府的主导下,大通证券进行了重整,重新变更登记,注册资本5亿元。2007年10月,公司增资扩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注册资本增至12亿元,2010年11月,公司增资扩股至22亿元,2015年12月,公司增资扩股至33亿元。

  中小券商股权变动频繁

  近一段时间以来,非独大通证券,其他部分中小券商的股权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动。

  9月26日至27日,北京国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申港证券1.1亿股(2.55%)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起拍价为1.24亿元,在评估价基础上打了九折。截至券商中国记者发稿,已有1位买家出价。

  9月初,东兴证券4253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二轮法拍终于售出。与首轮的无人问津相比,此次拍卖历经4名买家的12次竞价,最终由中信建投以3.34亿元竞拍成功。

  今年5月,太平洋证券7.4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92%)被北京市二中院司法拍卖,以八折的价格打包出售。该部分被此前已有入手意向的华创证券揽入囊中,作价1.76亿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券商拟被第二大股东清仓转让

上一篇:“一天一只白马杀”背后的资金图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