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金融工作委员会开展2022年金融青年警示教育活动

银行 招商银行 2022-09-30 16:57:23
[摘要]2022年9月29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团委承办的2022年金融青年警示教育活动圆满召开

  共青团陕西省金融工作委员会开展2022年金融青年警示教育活动

  为持续深化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2022年9月29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金融工作委员会主办,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团委承办的2022年金融青年警示教育活动圆满召开,陕西银保监局办公室主任、陕西金融团工委书记刘新宏,陕西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胡海龙,陕西银保监局政策性银行监管处副处长、陕西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刘彤安,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李凯,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团委书记王鹏,和来自省内34家金融机构的40余名青年员工共同参与活动。

image.png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李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为金融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信念、自觉抵御不良风气打下良好基础,有助于省内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此外,李凯副行长还介绍了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塑造青年价值观、建立全方位干部画像、落实专项监督计划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image.png

  活动现场播放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引导金融从业青年员工引以为戒、自重自省,严守纪法、不逾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持续提升廉洁合规内生动力。来自国开行陕西省分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中信银行西安分行、重庆银行西安分行、太平洋寿险陕西分公司、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和陕西银保监局的青年员工代表,围绕学习体会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image.png

  听取青年代表的发言后,陕西银保监局纪委办主任胡海龙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积极效果,并通过两个案例的分享,引导金融青年筑牢思想防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贡献青春力量,希望金融青年行稳致远,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image.png

  陕西银保监局办公室主任、陕西金融团工委书记刘新宏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金融青年牢记初心使命,筑牢青春基石;二是要求金融青年增强规矩意识,牢守纪律底限,破除侥幸心理;三是希望金融青年锻造过硬专业能力,时刻谨记奋斗初心。

  下一步,共青团陕西省金融工作委员会将在陕西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推动辖内清廉金融文化氛围,持续深化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建设,增强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号召力,持续倡导各银行保险机构为金融青年廉洁从业、健康成长提供良好从业环境,为陕西银行业保险业稳健经营、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青年不竭动力。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商业银行APP“焕芯”升级 云闪付网络支付平台又添五家新成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