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榆林分行:“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宣传在行动

银行 中信银行 2022-09-30 14:12:00
[摘要]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中信银行榆林分行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的统一指导下,紧密结合“复兴强国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让“金融活水”润泽万家。

  为构建反假货币宣传长效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社会金融稳定,中信银行榆林分行在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的统一指导下,紧密结合“复兴强国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让“金融活水”润泽万家。

  立足网点厅堂,充分发挥厅堂宣传主战场作用。各营业网点充分利用网点资源,在营业大厅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厅堂人员主动为客户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折页,讲解人民币知识和鉴别技巧,宣传氛围良好。

  进农贸市场,让最需要识别假币的人听到反假知识与技巧。宣传期间,该行走进榆林大型农贸市场古城农贸市场,扎根市场商户和重点群众,把日常收取现金过程中最实用的识别假币技巧送到每一位基层群众的身边入心入脑,认真做好每一位基层群众的宣传工作。

  进社区,关爱老年客户让其免受假币伤害。走进网点周边老年人聚集的榆康社区活动广场,针对老年人一对一耐心讲解人民币鉴别技巧和常见的假币风险案例。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免受假币伤害,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进学校,普及人民币知识从小做起。该走进榆林市第四小学周边,利用宣传册里面的图片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人民币作为国家货币的常用公众防伪特征和相关知识,在祖国下一代的心中从小播下爱护人民币的种子。

  进商场,提高商户的人民币现金流通认知水平。走进大型综合商业体榆星广场,为商场内的人员送教上门,针对销售人员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假币风险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重点宣讲拒收或排斥人民币现金的行为均属违法违规行为,强调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地位,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

  中信银行榆林分行将持续做好反假货币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反假货币宣传中的重要职能,确保将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落到实处,共同筑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反假宣传

上一篇:农发行西安市经开区支行深入企业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