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忠诚干净担当 做清正廉洁表率

银行 中信银行 2022-09-30 14:24:00
[摘要]​2017年6月,我转岗从事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纪检工作。纪检工作不好干,干好了更难。但我从未放低对自己的要求: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纪检工作者。

2017年6月,我转岗从事中信银行西安分行纪检工作。纪检工作不好干,干好了更难。但我从未放低对自己的要求:脚踏实地、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的优秀纪检工作者。

  服务大局,彰显忠诚。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我将忠诚作为立身之本。2017年9月,按照总分行工作安排,我克服家庭困难到总行纪检监察部以干代训,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较大提升,工作更加自信,思想更加成熟。回到分行岗位,我严格按照总分行党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践行使命忠诚护行,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在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上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一是能够做到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善于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二是高度重视纪检工作,尽职尽责,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积极完成各项任务。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纪检工作之路;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为支部服务,为员工服务,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四是工作中能够坚持把纪检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自觉做到与总、分行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誓言。

  心中有责,彰显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作为一名纪检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也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纪检工作之路。一是牵头拍摄优秀共产党员视频宣传片、参与先进单位和优秀员工形象照拍摄和表彰大会组织协调工作,群众反应较好,也获得总行直属部门的认可;二是组织分行基层党务纪检人员培训班、党性修养培训班、纪委书记脱产培训、纪检人员以干代训,获得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三是负责分行党建微广播、纪检工作通讯的制作,几十篇文章获总行信银党建、纪检微课堂报道,十余篇文章获陕西省纪委监委官网、官方期刊和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官网报道,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四是推行建章立制,建立分行基层党组织工作交流群、支部工作台账、支部成立及换届台账、党建工作台账、纪检工作台账、纪检工作相关制度办法等等,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的行为,大大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效;五是在行领导和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独立完成总分行指派的各种重大紧急任务。如党员信息采集系统全行党员的信息采集和复核工作,纪检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与核对、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知识竞赛出题等。4次借调集团和总行,参与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第一个自办案件的办理工作,能力在实践中稳步提升,工作中始终把极端负责作为核心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

  引领示范,彰显清廉。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中纪委查处的多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细看他们的违纪违法轨迹,总结他们走向歧途、走向犯罪深渊的深刻教训就是不学习、不修身、缺敬畏。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人,工作中我始终严于律己,始终把勇于奉献作为价值取向,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一是以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为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坚守,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二是把全面学习作为第一需要,保持定力自觉加强学习,尤其是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银行行规的学习,要锤炼政治素养,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自觉提升思想境界;三是把提高专业思维和综合素养作为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基本前提,努力做到在勤学善思,有新进步;四是把纪检工作抓细抓实,在党的基层工作上多提好的措施、好的建议,在具体工作中多负责、多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处理复杂局面的水平,不断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力争成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住“心”多看前车之鉴,多读悔恨之言,多想贪欲之害;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在工作中要管得住“小节”,避得开“小利”,抗得了诱惑;管住“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说的不说,不要因一餐饭、一杯酒、一句话,失了原则、坏了形象、毁了人生;关注身边人,严格要求家属自觉遵守各项规章纪律,用实际行动感召亲属和身边人员,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进一步筑起道德高线、筑牢廉洁防线、远离纪律红线。

  今年3月,我被任命为中信银行榆林分行纪委书记,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务实的作风提升自己,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加强学习,加强自律,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忠诚干净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纪检工作水平上一个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为银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信银行榆林分行纪委书记  张治法)

iP8XY6xgaw9k4Vxp.png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廉洁

上一篇:农发行西安市经开区支行深入企业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