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强化知规守矩 护航业务发展——农发行靖边县支行深入推进“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

银行 农发行 2022-11-07 11:07:42
[摘要]为扎实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生效,不断增强全体员工合规履职意识,有力保障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农发行靖边县支行不断厚植风险合规理念,强化基层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为扎实推动“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生效,不断增强全体员工合规履职意识,有力保障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农发行靖边县支行不断厚植风险合规理念,强化基层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强化合规文化宣贯。该行常态化组织开展合规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周例会时间组织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各条线内部规章制度以及合规案例等内容,使全行员工充分认识到合规履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例会讲合规”、“合规进党支部”等活动,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进一步规范员工职业行为,提升风险合规意识。同时,通过在营业场所视频展播、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合规文化宣传墙等形式,激发合规文化宣贯热潮,持续推动农发行“合规为先、风控为要、全面主动、审慎稳健”的风险合规理念入脑入心。

  强化基层监督作用。为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该行始终把合规经营作为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支行“三合一”专员认真熟读履职操作手册,按季组织开展合规典型案例学习研讨活动,牢固树立全员合规履职责任意识。同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尤其针对重要业务、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对基层行的监督职责作用,并督促全行员工时刻绷紧合规案防这根线,不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高履职规范化水平,在全行营造“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氛围。

  开展合规宣誓活动。组织开展新入职、新提拔、新转岗“三新”员工“合规宣誓”活动,由靖边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领誓,全体员工宣读合规誓词。此次合规誓词宣誓仪式表达了全行上下遵规守纪、修身律己、从严治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合规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下一步,农发行靖边县支行将持续强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员工严守规章纪律,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让合规文化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护航靖边县农发行业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通讯员:秦瑞瑞)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聚焦乡村振兴 支持革命老区 让涉农金融更有力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