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神木市支行“四项举措” 筑牢内控合规“防火墙”

银行 农发行 2022-11-07 11:10:12
[摘要]2022年是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农发行神木市支行用四项举措全面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全过程。

  2022年是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农发行神木市支行用四项举措全面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全过程。

  加强理论武装,树立合规理念。组织学习人民出版社印发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掌握外部监管要求,总省行下发内控合规、案防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文件和各类信贷政策,让合规意识“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为合规履职筑牢理论基础。

  加强风险排查,确保责任落实。始终把网格化管理作为开展案防工作的有效举措,按照“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内定人,人人有责”的总体要求,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做到案防风险防控全行协同、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在员工行为排查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开展,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中国裁判文书网进行线上查询,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同时,线下积极走访公检法司等部门,了解员工是否存在经商办企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员工行为排查取得实效。

image.png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信仰之基。充分利用职工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典型案例通报、“一把手讲案防”专题讲座,观看《零容忍》、《廉鉴》等系列警示教育片,带领新入职、新提拔、新转岗的“三新”员工进行合规宣誓等,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坚决牢记“高压线”碰不得,“地雷场”踩不得,“擦边球”打不得,充分汲取教训,防微杜渐,做到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案释德,切实增强全员学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激发合规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加强监督提醒,提升合规水平。充分发挥县支行“三合一”专员监督作用,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将监督提醒贯穿业务发展、经营管理和日常工作全过程。聚焦履职成效、贷后管理、公务用车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基层行内控合规水平,为农发行神木市支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保驾护航。(通讯员:呼佳佳)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聚焦乡村振兴 支持革命老区 让涉农金融更有力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