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筑牢防火意识 提升自救能力——农发行绥德县支行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银行 农发行 2022-11-07 11:22:33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10月27日,农发行绥德县支行特邀绥德县消防大队教官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10月27日,农发行绥德县支行特邀绥德县消防大队教官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image.png

  教官结合本地近年来真实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生火情后的应急措施、灭火的正确方法以及火场逃生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员工们根据自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不太确定的安全隐患现象进行提问,教官在一一解答的基础上举一反三,用实例展示各种常见的安全隐患情况,全面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和警惕性。最后教官详细解说了各类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罩及消防栓的用途,使大家充分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面对突发火情时从容镇定、有效应对。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所学消防理论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教官积极指导全体员工开展了灭火消防演练,分别从遇到险情时的心态调整、灭火器的位置分布和使用步骤等方面进行模拟演练,保证全体员工都能熟练操作。

  本次培训,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安全课,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农发行绥德县支行安全运营及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通讯员:阮静盈)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信银行西安分行:聚焦乡村振兴 支持革命老区 让涉农金融更有力度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