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科技金融活水浇灌“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试验田”

银行 兴业银行 2022-11-07 16:37:06
[摘要]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技术研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根据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点,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护航科创企业发展。

  党的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这股科技创新浪潮中,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既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活力因子,也不断汇聚着中国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力量。

  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技术研发,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根据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点,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护航科创企业发展。

  西安一光电科技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光电芯片材料体系为落脚点,以芯片、组件、模块为终端产品的业务发展模式,具备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是一家具备良好发展前景的光芯片企业。但是,由于芯片企业普遍存在前期技术研发投入大、无可供抵押资产的特点,融资难一度成为这类企业发展路上的“拦路虎”。在了解到企业现实融资困境后,该行积极行动,率先使用本行“投联贷”产品为企业批复2100万敞口授信额度,成为首家以纯信用方式办理授信且额度超过500万的合作银行,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大问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随着企业发展壮大,融资需求也不断增加,为满足该光电科技公司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发挥科创金融优势,从 2021 年合作至今,多次联动并引荐投行团队前往调研,为其进一步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拓宽了渠道,同时,该行将企业纳入“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培育计划进行重点支持,其中2022年9月,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对企业核心团队、专利技术和市场前景充分了解基础上,基于银企相伴成长的理念及良好的合作背景,再次以纯信用方式通过“投联贷”产品给予该光电科技公司敞口授信额度扩大至3000万元。

  据悉,自合作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该光电科技公司提供了涵盖结算、投融资、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与企业相伴成长。如今,该公司已形成良性的研发-生产-改进一量产研发的循环发展模式。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该行持续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以金融活水浇灌科技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源源不断为“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贡科技金融“兴”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银“兴农通” 缴费享好礼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