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国寿寿险:以数字技术赋能美育公益,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

保险 中国人寿 2022-11-09 10:10:04
[摘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少儿美育公益项目——“国寿小画家”,旨在通过少儿美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公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美育普及推广工作。

  当前,美育引领社会文化繁荣与发展已成为新时代国家文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起设立的少儿美育公益项目——“国寿小画家”,旨在通过少儿美术展览、艺术讲座、艺术公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美育普及推广工作。

  今年的“国寿小画家”活动以“牵手国寿,童画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3-16周岁青少年儿童开展,引导孩子们从美育的角度重新审视社会、环境、生态与人文的关系。

  从2011年“国寿小画家”项目创办,到2019年由传统线下模式转向线上推广,该项目已经逐步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运营。今年最新推出的“数字证书”,更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创新视角探索美育的又一项尝试。

  徜徉“云上世界”,技术赋能丰富艺术体验

  从传统的绘画赛事活动到全新的数字化美育服务,“国寿小画家”实现多种数字技术的创新应用,今年的活动可以直观感受到各类技术的运用和展现。本届活动全流程采用数字化运营,为小画家们打造了线上的学习、创作和展示平台,给孩子们带来了数字创作、云看展、云参展、人屏互动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云上”艺术体验。

  “线上+线下”的双平台运营打破了传统渠道限制,给小画家们提供了更丰富有趣的体验。小画家们充满童趣的画作也在线上引发了热烈反响。截至目前,活动平台累计访问量达6455万、访问人数达1670万、艺术云课堂直播间累计听课人次超过100万;现存数字化作品数量超过30万;小画家们的作品累计被点赞1.57亿人次,全国为小画家点赞的大小朋友共计589万人次,每位小画家的粉丝团平均有54位粉丝。孩子们的学习、创作成果在“云上世界”获得了充分的展示、关注和赞扬。

  盖上“身份戳”,数字证书记录美好童年

  为实现“国寿小画家”活动全流程数字化运营,本届活动将为满足条件的选手提供将作品转化为数字艺术品(不含交易)的线上服务。组委会将为满足条件的原创作品提供数字证书及快速确权登记接口,基于区块链特性,为原创作品盖上“身份戳”,让原创作品拥有法律背书。

  数字证书的使用是“国寿小画家”项目在数字化运营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探索美育对孩子们的塑造和引领的新尝试。数字证书为小朋友们的作品提供了一种在互联网上验证身份的方式,是就作品真实性采取的一种安全措施。数字证书的应用旨在为小画家们的创作成果提供有力保护,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成就感和自豪感,留下值得纪念的美好童年记忆。同时,数字证书的使用也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多年来,“国寿小画家”公益美育项目从孩子们的需求出发,透过艺术教育的陪伴和引导,守护青少年儿童全面成长。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发挥其遍布全国城乡的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在全国各省市、乡村广泛开展和推广活动。同时,项目持续探索美育创新模式,不断提升数字化水平,以技术赋能公益,线上线下结合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体验空间。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多方位深度参与教育公益事业,陪伴和支持青少年一代的发展,助力孩子们实现梦想。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年人寿咸阳中支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专项公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