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基金或火速建仓 多只次新基金涨超20%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11-09 10:19:32
[摘要]近期,这只百亿级爆款基金净值已经出现变化,或已快速建仓。南方碳中和、景顺长城鑫景一年持有混合等多只10月底成立的新基金也或已建仓。

  赵诣新基金或已火速建仓!

  “四冠王”赵诣加盟泉果基金后的首只基金——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10月18日正式成立,募集规模近百亿元。近期,这只百亿级爆款基金净值已经出现变化,或已快速建仓。南方碳中和、景顺长城鑫景一年持有混合等多只10月底成立的新基金也或已建仓。

  此前,一些把握良好建仓时机的新基金或次新基金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多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在今年的收益率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多只新基金或快速建仓

  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是近期的百亿级爆款基金,该基金募集期为10月13日至10月14日,净认购金额约为99.07亿元。10月19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成立,基金合同生效日为10月18日。Choice数据显示,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净值已经出现变化,10月21日、10月28日、11月4日,该基金净值分别为0.9999元、0.9961元、1.0098元,该基金或已建仓。

image.png

  图片来源:泉果基金官网

  无独有偶,多只近期成立的新基金净值也都出现变化,或许也已快速建仓。南方碳中和A于10月25日成立,11月4日披露的最新净值为1.0206元;景顺长城鑫景一年持有混合A于10月21日成立,11月4日披露的最新净值为1.0043元;永赢低碳环保智选混合发起A于10月17日成立,截至11月7日净值达1.0114元;建信智远先锋混合A于10月14日成立,截至11月4日净值达1.0097元。

  一些稍早前成立的新基金,在市场调整之际快速建仓,已经取得了颇为可观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多只9月以来新成立的基金净值增长率已经超过5%。创金合信软件产业A于9月29日成立,净值增长率达22.83%;华宝专精特新A于9月27日成立,净值增长率达9.37%;华夏半导体龙头A于9月19日成立,净值增长率达7.20%;恒生前海兴享A于9月15日成立,净值增长率达5.60%。

  多只次新基金收益率超20%

  今年的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新基金或次新基金把握住了市场底部机会建仓,在今年的收益率排行榜名列前茅。

  根据wind数据,截至11月7日,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类基金是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达到58.25%,这是一只成立于2017年的老基金。

  除此以外,今年收益率排名靠前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中,也有不少是今年新成立的次新基金,如鑫元长三角区域主题A、泰达宏利景气智选18个月持有A、招商核心竞争力A、融通先进制造A等。上述基金分别成立于今年3月30日、3月29日、4月13日、2月22日,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30.31%、24.47%、23.25%、23.13%。此外,广发先进制造、创金合信专精特新、长城新能源、国金量化精选等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则都超过了20%。

  观察这些次新基金的建仓和持仓,除了把握市场调整带来的建仓机会,在建仓时机上获得一定的优势外,也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比如融通先进制造二季度配置以泛制造业为主要方向,聚焦于国防军工、新能源、半导体,三季度继续重点配置于成长性行业及个股,开始逆向增配电动车的重点个股。广发先进制造维持了光伏、储能、电动车等高景气板块的核心配置。得益于把握相关行业和个股机会,这两只次新基金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基金经理:部分优秀企业具有超低估值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很多优质资产定价非常合理,甚至有一小部分被大幅低估。从中长期来看,当下买入的长期回报非常诱人。不过,市场短期修复的过程或经历一波三折。

  “压力测试下,我们看到一些非常优秀的企业已具有超低估值,即便短期内缺乏正向驱动,买入的长期回报也将具备相当的吸引力。”久期投资某基金经理表示,中短期内,整体更看好制造业和周期股的表现。

  短期来看,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魏凤春表示,四季度市场修复行情的逻辑,一是美元流动性最紧的时刻过去,二是市场的悲观预期很可能随着新的经济政策出台而修复,但这个修复过程将充满曲折,这波反弹也会一波三折。投资策略应该是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徐徐图之。

  魏凤春表示,短期市场受预期提振,但政策是否会发生实质性变化,以及产业基本面的实质修复,仍需观察。对消费保持阶段性轮动思维,注重交易因子变化。长期主线坚持硬科技,医药、光伏、电子等有基本面支撑且符合安全主线的行业核心配置。

  在行业选择上,博时基金推荐三条主线:首先,关注信创、半导体设备材料、医药、军工等行业投资机会;其次,高景气成长方面继续推荐电力设备中的光伏、储能等板块;第三,全球能源供应链重构催生海运、煤炭、天然气的中期机会,欧洲能源危机主题会是年底前持续的大宏观机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百亿爆款基金或火速建仓!

上一篇:越秀金控连续6次增持中信证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