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国立科技控股权变更事宜再收关注函

相关动态 界面新闻 2022-11-22 14:29:20
[摘要]国立科技控股权变更事宜再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规避市场禁入情形。

  深交所11月21日下发关于对国立科技的关注函。关注函指出,11月18日,公司披露公告《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对于公司控制权转让事宜涉及的资金来源、交易双方关联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公告显示,本次交易收购方泉为绿能投资(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为绿能”)为配合本次收购之需要而新设成立的公司,泉为绿能的收购资金来源于股东褚一凡、王剑注入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根据褚一凡、王剑提供的不动产权证书、银行流水、对外股权投资等资产证明资料及访谈确认,褚一凡长期持有不低于1500万元的银行活期储蓄,还通过拉萨纳贤投资合伙企业持有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博科技”)39,149,295股股份(持股比例1.85%),按照2022年11月18日收盘价3.92元/股测算,市值约1.53亿元。褚一凡旗下上海鸿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拥有建筑面积为488.45平方米的未抵押不动产。褚一凡历年来参与了一级市场及二级市场的股权投资,取得了一定投资收益。

image.png

  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泉为绿能股东褚一凡、王剑本次收购资金详细来源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褚一凡和王剑涉及房产的评估参考价值、参与的一二级投资的可分配投资受益等情况;褚一凡持有的雅博科技或拉萨纳贤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份的来源、出让方、受让交易对价等股份受让安排;褚一凡与雅博科技原实际控制人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的关联关系,公开信息显示,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因财务造假被处以终身市场禁入的处罚,说明陆永及其配偶褚衍玲是否间接参与了本次收购交易,从褚一凡资产继承情况、协议安排等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存在规避市场禁入的情形。

  同时,关注函还指出,公告显示,经公司核查,葛旭艳与杨坤(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娜兄弟)原为配偶关系,二人已于2012年8月22日解除婚姻关系,但公司2017年招股说明书显示,葛旭艳与杨坤为配偶关系。关注函要求公司公司核实葛旭艳与杨坤是否仍构成配偶关系,并说明前述信息披露前后披露不一致的原因。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立科技控股权变更事宜再收关注函

上一篇:全力发挥金融作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陕西省金融行业助力乡村振兴网络展正式上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