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志愿者公益活动

保险 百年人寿 2022-11-22 14:52:36
[摘要]2022年开年伊始,陕西分公司的志愿者于2月24日下午,再一次来到了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和陪伴这里的星童。

  语言的发展在于积累和环境,手部的协调在于控制和运用,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学会表达和熟练使用手指,都会是一个比较艰辛的过程。2022年开年伊始,陕西分公司的志愿者于2月24日下午,再一次来到了位于西安市碑林区的“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和陪伴这里的星童。

  我们志愿者参与的课程是音乐课——非洲鼓训练,课程对于我们的志愿者来说并不陌生,在去年的陪伴项目中,也知道了活动的要领。通过互动,志愿者希望可以更好的引导孩子打开心门。

  首先,音乐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手部训练,在口令中,有节奏的拍拍小手,拍拍大腿,拍拍小脑袋。接着,老师将鼓分发给每一位志愿者和星童,一个一个,一边拍鼓,一边说出自己的名字,锻炼星童们开口学发音。最后,在一首优美的旋律下,志愿者伸出双手,让星童们主动去击掌。相比去年,我们的星宝宝们有了飞速的进步,基本上都可以完成拍鼓、发声和互动击掌的活动。

  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中,我们结束了本次的陪伴活动。短短的几个月不见,孩子们都变高了,有的已经过了17岁,不会继续在拉拉手上课,而要作为一个成年人,进入到陌生的社会。但社会中绝大多数人还不了解自闭症,这个群体仍然需要更多的关注。

  百年人寿陕西分公司将会承担起更多的社会担责任,给予他们更多的耐心、支持、尊重和陪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希望我们能够在日积月累的陪伴中与“星星的孩子”共同成长!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寿寿险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累计投资规模超2.2万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