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或将公布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11-25 14:41:55
[摘要]11月25日,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或将公布,大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或将纳入试点范围。试点城市公布后,个人养老金制度或将正式启动。

  11月25日,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或将公布,大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或将纳入试点范围。试点城市公布后,个人养老金制度或将正式启动。

  在此之前,《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均已发布。个人养老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基金销售机构名录等也已公布。

  在11月23日上午举行的“全球市场与金融发展”平行论坛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表示,个人养老金作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个人养老金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即将启动实施。他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实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职责分工,严格监督管理,形成监管合力,实现个人养老金良性运行和安全规范发展,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金。

  他还表示,个人养老金是一项全新的制度,要坚持循序渐进,实施中还会有一些始料不及的情况和问题,需要在部分城市或地区先行试点,积累经验再逐步推开。今后,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覆盖到全国,符合条件的人员都可以参加。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不断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定更有吸引力的政策,设计更加稳健的金融产品,研究二三支柱街接的条件和路径。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或将公布

上一篇:清盘数量最多 这家银行系公募怎么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