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构筑消保新格局 架起客户连心桥

银行 兴业银行 2022-12-02 12:52:17
[摘要]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业务全流程,畅通各类咨询渠道、加强金融宣教输出力度,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业务全流程,畅通各类咨询渠道、加强金融宣教输出力度,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新宣传方式,提升服务温度

  结合近年来疫情防控形势,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积极探索消保宣传新形式、新阵地。该行以自身公众宣教平台为出发点,开展多层面、多渠道的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扩大宣教覆盖面。宣传内容紧扣当前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引导消费者一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该行通过在西安分行公众号开设“小兴课堂”专栏,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同步视频号发布“金融科普官”系列原创视频,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各网点也利用自身客户群渠道,实时分享各类金融知识……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内容令消费者更易接受,使消保宣传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有效提升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线上线下并重,消保时刻在线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将消保工作常态化纳入日常工作,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流程、全覆盖地做好网点消保工作。

  该行充分利用厅堂宣传阵地,在各个营业网点内开设厅堂公众教育区,放置金融消保宣传资料、设立支行“消保服务咨询”专岗,为来往客户提供咨询服务。辖内各机构通过“线上云课堂”、“线上直播”等方式做好日常消保工作,推进公众教育工作服务的常态化、规范化,保证消保服务时刻在线。

  畅通沟通渠道,保障消费者权益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各网点营业厅醒目位置公布了受理消费者意见和建议的专门机构、电话及流程等事项,做到积极、妥善、快速处理,及时告知消费者处理结果,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同时,手机银行APP、网上银行等线上获客渠道均对外公示联系方式,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服务永无止境,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今后将通过更加多元化的工作模式,持续加强服务管理,常态化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探索“金融为民”的服务新境界,为创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动画视频 | 情系三农显担当 擘画振兴新蓝图——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