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荣耀借壳上市?大涨超60%,最新回应!

相关动态 中国基金报 2022-12-05 13:39:26
[摘要]继新荣耀成立两周年引入新股东、深圳国资加码投资后,市场开始传言荣耀将借壳深振业A(000006)实现重组上市,受相关因素等影响,深振业A股价最近6个交易日大涨61%。

  继新荣耀成立两周年引入新股东、深圳国资加码投资后,市场开始传言荣耀将借壳深振业A(000006)实现重组上市,受相关因素等影响,深振业A股价最近6个交易日大涨61%,对此,12月4日晚,深振业A公告澄清: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传闻不实,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传闻引股价大涨 深振业A澄清

  深振业A为深圳国资旗下老牌房地产企业,受房地产行业整体大环境等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其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35.33%、64.22%,上年同期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58%、10.11%。

  但其股价近期却罕见大涨,最新的一个交易日即12月2日,深振业A股价收盘大涨5.45%,此前四个交易日(12月1日、11月30日、11月29日、11月28日)其股价已连续四天涨停,12月25日至12月2日期间的6个交易日内,深振业股价已整体上涨了61%。

  股价大涨公司一纸股价异常波动公告。12月4日晚,深振业A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11月30日、12月1日、12月2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深振业A表示,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发现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的传闻为不实传闻,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另外经公司核实,并征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意见,截至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此外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前期披露的信息亦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同时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龙虎榜显示,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等多个知名游资席位多次现身深振业A近期龙虎榜,同时有几个机构席位位列近日深振业A卖出前五。

  荣耀拟借壳上市?

  深振业A公告所言传闻为荣耀拟借壳实现重组上市之传闻。

  约莫两年前,华为为拯救荣耀品牌供应链等,将荣耀整体进行了剥离,深圳国资联合荣耀多家供应链企业集体接盘,荣耀摇身一变成为深圳国资旗下企业,最近,新荣耀两周年之际,深圳国资又通过旗下国信资本、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加码了对荣耀的投资,一系列动作显示出深圳国资对荣耀的重视。

  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在深圳国资委收购荣耀后,两年时间过去了,但就是不给荣耀进行股改,说明深圳国资委已经筹划好走重组注入旗下上市公司,完成上层要求的做大做强国企上市公司的任务,同时在2022年左右完成打造第二个1000亿市值上市公司的重任,所以3000亿荣耀在2022年左右重组上市已成定局。

  荣耀3000亿估值的估值是外媒在今年4月报道荣耀在寻求4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时给出的,此前华为出售荣耀股权时,并未公布具体交易价格。

  另外,对于前述传闻所言深圳国资将在2022年左右完成第二个千亿市值上市公司重任,记者发现,2019年获得批复的《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提到了达到2家市值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优势企业集团目标,但目前深圳国资旗下企业万科A(000002)的总市值常年超千亿元已达标,而国信证券在去年的总市值也都超过千亿元,不过国信证券目前最新市值为877亿元。

  目前,深振业A股价6.77元/股,总市值91.39亿元,今年至今,其股价已整体上涨56%。

  有关上市,荣耀方面也多次对外进行了回应,早在2021年8月,荣耀CEO赵明就上市相关问题曾向媒体回应:“上市是荣耀的一个选项,不排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至于上市时间等细节,还没有提上议程。”

  近日,在一次媒体采访中,针对媒体问到的几家上市公司近日因为荣耀上市传闻而使各自公司股价涨停的事宜,赵明回应道:“这不是我CEO关注的事情,作为CEO更关心荣耀经营管理。”

  IDC数据显示,荣耀手机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为1420万台,同比增长1.3%,排名全球第七。而在国内市场,今年第三季度,荣耀在中国手机市场出货约1270万台,市场份额为17.9%,排名第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荣耀借壳上市?

上一篇:白酒销售经历“寒冬”行业拐点来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