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不足800元就能拉涨停!发生了什么?

相关动态 中国证券报 2022-12-05 13:39:54
[摘要]12月2日,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在休市前的最后一分钟飙升涨停,但成交量却异常低迷,目前这只基金的规模仅1500万元。

  12月2日,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在休市前的最后一分钟飙升涨停,但成交量却异常低迷,目前这只基金的规模仅1500万元。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只ETF交易价格的异动只能算是偶然,也不排除误操作的可能,由于规模和交易量均较小,即使散户也能打到涨停。

  尾盘飙升涨停

  规模仅有1500万元的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在12月2日休市前最后一分钟被拉升涨停,收盘报3.920元,而前一笔成交价格为3.562元。

  具体来看,14时59分该ETF获得最后一笔2手成交,成交金额不足800元,直接推动该基金在15时涨停,而该基金当日全天成交量也仅有87手,成交金额3.07万元。

  根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于2011年6月上市,发行规模达6.5亿元。

  三季报显示,该基金的权益投资1442.9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97.09%。三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2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0.62个百分点。截至三季度末,海富通上证非周期ETF的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贵州茅台、隆基绿能、长江电力和中国中免等,涵盖了大消费、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和医药板块。

  对于这只ETF的价格异动,华林证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贾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这只能算是偶然,不具有任何代表性,也不排除误操作的可能。目前,日内成交总金额低于10万元的场内ETF有数十只,理论上都有这种价格异动的可能。

  “对于小规模的场内ETF,交易不活跃,少量资金也会造成大幅波动,买卖冲击成本较高,建议普通投资者谨慎投资。”资深基金评价人员、杭州闻基之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闻群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

  来源:同花顺

  “迷你”ETF流动性面临枯竭

  近年来,随着ETF产品逐渐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不少基金公司加速“跑马圈地”,密集布局相关产品,但在ETF市场火热的背后,也有不少“迷你”ETF徘徊在清盘边缘,成交量低迷、流动性几近枯竭。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12月2日成交总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ETF有47只。

  某市场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仍存在不少“迷你”ETF,既没有较大规模,成交金额也较少,机构和散户不愿意参与,这些ETF最终难以避免清盘的命运。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不足800元就能拉涨停

上一篇:白酒销售经历“寒冬”行业拐点来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