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发挥信息科技支撑作用,全力保障年度决算顺利开展

银行 农发行 2022-12-05 15:45:08
[摘要]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2022年度决算工作视频会议,全力做好决算工作的技术保障工作。

  农发行铜川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2022年度决算工作视频会议,全力做好决算工作的技术保障工作。

  一是检查网络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明确了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完善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对机房进行了运行维护;针对互联网渠道、互联网应用、网站和电子屏幕、第三方托管系统、重要信息系统等重点对象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整改和处置情况“再核验”,确保全面问题隐患清零。

  二是扎实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加强供电保障。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提前做好与供电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不间断电源(UPS)、柴油发电机等后备供电设备性能良好,后备能源供给充足。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信息系统应急准备。评估现有应急预案完备性,检验应急处置流程和紧急决策机制。确保机房基础设施环境配备充足有效的应急资源,协调必要外部应急技术资源保障,合作厂商和维保服务商资源可用。加强网络策略管理。逐一梳理网络边界策略,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最小化网络访问控制策略。对内网与互联网进行严格隔离。结合实际情况,对供应链安全风险进行“再排查”,对供应链管理台账补充完善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设施类型、资产联系人,供应商与联系方式。确保供应链供应不断。

  四是严防外部攻击和渗透,做好互联网安全防御。开展互联网资产监测。更新完善全行互联网资产台账,摸清资产底数。加强办公互联网安全。与内网进行严格物理隔离,加强对员工违规混接行为的监测。严禁开通远程访问、VPN接入等外部服务端口。加强办公互联网终端准入管理和防病毒软件管理,发现问题能够进行溯源排查。

  五是做好应急联络及保障值班工作。各支行上报应急联络表,明确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要求各支行在决算工作期间,做好设备维护、系统平稳运行,明确人员值班在岗,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

  通过以上措施,农发行铜川分行信息科技人员将努力保障决算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年度决算工作顺利开展,为全行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做好技术支撑。(通讯员:刘晓东)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恒丰银行西安未央路支行:优质服务进工地 上门开卡暖人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