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完善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银行 兴业银行 2022-12-08 10:10:40
[摘要]连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重点,切实以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围绕国家努力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持续增加信贷投放,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相关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作为陕西省填补计算机整机制造产业的重要一环,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陕西长安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计算产业创新、算力多元化发展进行投入,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支持其更好发展,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部门及经营机构第一时间靠前展位,准确掌握其相关诉求。通过对相关资的仔细分析,该行多部门打破条线壁垒,开通绿色审批路径,用最短的时间为该公司办理完成8000万元授信额度,并且成为该企业首家授信银行,解决了其生产建设中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

  连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重点,切实以金融服务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服务制造业贷款客户300余户,制造业贷款余额近110亿,有力支持了陕西省制造行业发展。

  据了解,针对制造行业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配置专职产品经理,行内各部门联动合作,设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授信审批时间,提升工作效率。针对具有技术优势的制造业企业,该行还通过“技术流”授信模式,对企业技术实力进行量化评估,实行差异化的管理措施。目前,西安分行审批“技术流”授信业务近200笔,审批授信金额近200亿元。分行“技术流”贷款已投放金额近30亿。预计12月还将新增投放3亿元。

  此外,该行还增加制造细分行业授信政策,为制造行业客户准入提供更为明晰的制度支撑,利率优惠支持。今年下半年,该行安排专项额度,针对制造行业中长期贷款投放进行补贴。

  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是一项重要并且长久的工作,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优势特色、强化服务支撑,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入“兴”动能。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发布2022年邮储银行评级结果 继续保持中国银行业领先水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