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A股强势反弹 资金涌入大盘蓝筹ETF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3-01-09 09:23:29
[摘要]2023年首周A股持续反弹,迎来“开门红”。机构投资者提前扫货大盘蓝筹,超百亿元资金近半个月买入相关ETF基金。

    2023年首周A股持续反弹,迎来“开门红”。机构投资者提前扫货大盘蓝筹,超百亿元资金近半个月买入相关ETF基金。业内人士认为,主板蓝筹从中字头到地产的轮番修复,显示当前价值风格认同度更高。市场偏好在结构中修复,注意积极把握轮动机会。

  截至1月5日,上证指数日K线四连阳,消费股表现强劲,沪深两市2023年以来成交额连日站上7000亿元。

  北向资金自2022年底加速流入,体现了对A股市场的信心逐步回暖。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022年12月流入超350亿元,并在2023年以来继续保持流入势头,1月5日净买入超127.53亿元。

  在市场持续走稳的背景下,“聪明资金”已提前布局。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41只ETF基金近半个月资金净流入额超1亿元,上述基金多为价值、大盘等风格型ETF基金。

  沪深300备受资金偏爱,相关ETF基金近半个月吸金超过80亿元。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发起式ETF、华夏沪深300ETF近期获得各路资金追捧,按照近半个月基金成交均价3.92元、1.84元、3.93元计算,近半个月有43.9亿元、19.8亿元、18.88亿元资金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3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基金份额达197.07亿份,半个月内份额增长6%。按照基金单位净值3.9182元计算,该基金资产净值达778.84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也获得资金追捧。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基金份额达到86.73亿份、96.08亿份,近半个月份额增长了20.83%、16.21%。按照近半个月基金成交均价0.81元、0.8元计算,上述ETF基金均获超10亿元资金净流入。

  对于市场近期表现,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认为,主板蓝筹近期从中字头到地产的轮番修复,显示当前价值风格得到了较高认同度。市场偏好在结构中修复,须积极把握轮动机会。

  上述人士表示,地产复苏与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是A股反弹行情的重要抓手,两者之间轮动比较频繁,后续注意利用好这个节奏。其中,在消费复苏驱动力不变的环境下,可持续关注食品、商业百货、装修建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展望后市,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经济学家魏凤春认为,2023年以自主可控为主线,同时重点关注疫后重启与国企重塑的主题配置机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预期乐观 机构投资者细数看多理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