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财经首页列表 > 正文

“西引力”彰显 春节前四天西安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653%

财经首页列表 中国新闻网 2023-01-26 10:52:05
[摘要]西安春节旅游究竟有多“火”?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前4天,西安市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653%,西安市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

“西引力”彰显春节前四天西安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653%

城墙花灯绚丽多彩。 西安城墙景区供图  

西安春节旅游究竟有多“火”?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前4天,西安市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653%,西安市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倍。  

古城墙上花灯绚丽多彩、大唐不夜城璀璨夺目,春节假期的西安旅游市场大幅回暖,成为外地游客出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因游客量“井喷式”增长,23日西安部分景区表示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并呼吁西安市民错峰出行,以便外地游客感受古都魅力。

城墙花灯绚丽多彩。 西安城墙景区供图

城墙花灯绚丽多彩。 西安城墙景区供图  

今年春节,西安闪耀的满城花灯,热闹的社火巡游、精彩的舞龙舞狮,配上腾腾香气的美食,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城市各个角落。  

来自河南的刘先生一家驱车来到西安,他们的第一站是西安城墙。刘先生笑称:“10岁的女儿在网上刷到城墙的兔子灯,一定要来看,说是要和网红兔子合影。”刘先生提到这只“网红兔”便是本次城墙灯会的生肖主灯《月中桂兔》了。晚上走进西安城墙,花灯多彩,配合变幻的光影效果,城墙变得年味十足。

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城市各个角落。 西安城墙景区供图

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城市各个角落。 西安城墙景区供图  

据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丁雯佩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延续了36届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经在1月14日再次点亮。同时,西安城墙为远道而来的旅客准备了6大灯区,品类丰富的各种非遗花灯作品。千年城墙之上,各色创意花灯争奇斗艳、分外夺目,《月中桂兔》灵动传神、《长安大眼萌》萌动可爱、《鼓舞盛世》气势恢宏,为西安这座千年古都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据了解,借着春节旅游市场的回暖“东风”,未来西安还将持续盘活夜游经济,激活深度体验新模式,打造全域旅游新场景,促进文旅商农多重融合,不断推进文旅产业精品研发,实现文旅“价值力”。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空头盯上亚洲首富阿达尼:财务造假,股价可下跌85%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