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护航“拼经济” 1月信贷“开门红”几无悬念

相关动态 上海证券报 2023-02-01 09:23:03
[摘要]护航“拼经济”,1月信贷投放“开门红”几无悬念。

  护航“拼经济”,1月信贷投放“开门红”几无悬念。

  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期票据利率持续攀升,或预示企业预期改善、信贷需求增长。此外,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1月银行放贷情况有所好转,预计今年贷款投放情况将好于去年。

  “加大信贷投放是一季度最重要的工作。”北京地区一名股份行对公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就1月来看,信贷投放主要集中在春节假期前。节后,该分行已投放了10多亿元,主要得益于重大项目的带动。

  农业发展银行多个分行披露的“开门红”情况显示,1月中旬的信贷投放已实现同比多增。截至1月18日,安徽分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16亿元,同比多增213亿元;截至1月20日,厦门市分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贷款60.61亿元,贷款余额162.9亿元,较年初增长57%。

  “开年信贷投放情况较为可观,春节前投放了将近30亿元!”一名西北地区的城商行副行长告诉记者,1月贷款主要投向热力企业、制造业等领域,预计今年贷款投放情况将好于去年。

  银行全力加大信贷投放,优质项目相对稀缺,贷款利率也“卷”出地板价。据悉,部分银行对优质项目给出低至2%的利率,已经低于3.65%的1年期LPR定价。

  业内人士表示,1月为信贷投放旺季,通常情况下信贷投放较为出色,票据利率也随之上行。

  据券商追踪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0日,6个月国股银票转贴现利率已经回升至同期限同业存单利率之上,这是自2022年8月底以来的首次。截至1月20日,1个月期国股转贴现利率为2.63%,较年初上行133个基点,3个月、6个月、1年期品种分别上行119、107、51个基点,至2.53%、2.45%和1.93%。

  在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看来,2023年以来,银行信贷投放节奏明显前置、靠前发力,1月前两旬新增人民币贷款均实现同比大幅多增;江浙地区优质城农商行信贷投放维持供需两旺,制造业贷款投放情况较好,部分银行甚至出现超季节性投放的情况,需要压票据资产来腾挪额度。在此情况下,票据利率自月初低位水平快速反弹。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集体加仓这个方向!短跑赢家、长期健将、头部玩家这么操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