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倾心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银行 农发行 2023-02-01 13:51:19
[摘要]1月30日至31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

  1月30日至31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召开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总、省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春锋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鹏作总结讲话。

image.png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主会场

  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上下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内外部复杂局面,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全力服务稳经济大盘,知重负重、敢为善为,统筹做好履职发展、风险防控、改革创新等工作,提前4个月完成省分行下达的主要考核指标任务,实现发展规模、速度、效益有机统一。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和农发行2022年“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在西安市2022年度人民满意金融机构评比中,荣获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突出表现银行”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突出表现银行”奖。年末收到陕旅集团等重点企业的感谢信。各项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西安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农发行的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该行全年投放贷款227.91亿元,同比增加61.7亿元,增长率37.12%。年末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653.81亿元,较年初净增146.07亿元,在全省系统占比由年初38.79%提升至41.76%,增长率达28.77%。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3笔3.37亿元。办理国际业务81笔2.4亿美元。从系统内看,贷款规模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分行中排名第2,在337个二级分行中由年初第12位增进至排名第4。从西安市金融机构看,贷款增速排名第1。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姿态,认清自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力量,守正创新、革故鼎新、补齐短板、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会议提出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总省行年度工作会议统筹安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全力创建“双一流银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营业部高质量发展,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双中心”城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全行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要坚持高的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扛起责任担当,紧跟党政决策部署,在服务西安城乡一体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二要弘扬实的作风。坚持干字当头,担当实干,以实绩论英雄,把履职发展实绩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在发展中解决困难和问题。三要激发新的活力。因地制宜实施创新发展策略,结合资源禀赋、自身发展特点,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拓展新蓝海,探索新模式,完善新机制,为履职发展增添动力。四要强化严的要求。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一是要聚焦主业,坚持履职发展主场。要坚守支农本源、突出重点,深耕“六大领域”,擦亮“四大银行”特色品牌建设,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三农”根基。二是要深化实践,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坚持把把重点客户、重点项目作为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高层营销和提级营销,推动实现客户层级提升、结构优化。持续抓好支农资金筹集,降本增效。创新发展国际业务,拓宽渠道。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和绩效考评体系,在履职发展和创新转型中更好地发挥“指挥棒”作用,让干事创业的人有荣誉、有奖金、有位子。三是要强基固本,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聚焦“两基”建设,持续夯实信贷管理基础,不断提升财会规范管理水平,全面增强风险管控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不断提升管理质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领导,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建领航工程和文化铸魂工程。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关键少数”,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党委巡察、纪委监督检查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该行行领导、各县(区)支行主要负责人,部机关全体员工在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支行员工在当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期间,配合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开展了2022年度营业部班子及班子成员综合考评,对2022年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一报告两评议”,开展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开展了2022年度县(区)支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4家支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3家支行围绕业务发展特色作交流发言。随后,还合并召开了2022年度业务经营分析会和2022年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讲案防会议。(通讯员:周向阳)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行西安东仪路支行上门服务老年客群受称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