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积极开展2023年“3·15“教育宣传活动

保险 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 2023-03-17 11:16:52
[摘要]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于3月13日起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于3月13日起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及辖内各中支于营业大厅及机构网点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在教育宣传专区摆放宣传彩页;部分网点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口号;向临柜客户讲解发放教育宣传彩页、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3月15日当天,陕西分公司组织辖内各机构统一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倾听消费者声音,解决消费者合理诉求。同时,向办理业务及前来咨询的客户主动讲解常见金融风险及基础保险知识,推动金融知识全民普及工作。

  为了拓宽线上宣传平台,扩大活动覆盖面,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积极通过官方微信及其他官方认证的自媒体平台发布“常见投资骗局、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个人信息保护、理性维权”等基础金融知识与风险提示内容;通过制作H5、美篇、抖音短视频等方式提醒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外,陕西分公司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积极开展线下教育宣传活动。“3·15”期间,组织全省各机构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乡村、走进革命老区”等重点区域的户外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保险基础知识宣传彩页及常见风险提示等资料,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风险防范技能及相关金融知识,得到了参与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热烈互动,有效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及服务的了解,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本次“3·15”活动的开展,消费者多渠道深入了解了基础保险知识,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将持续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出不懈努力,通过有深度、有广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强化消保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保险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荣获2022年度行业“最佳满意单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