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近50吨金金属量!这里探获一大型金矿床

相关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3-19 11:00:00
[摘要]近日,山东乳山市崖子镇西涝口村探获一处大型金矿床,查明金金属量近50吨。据了解,该矿床由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勘查,3月18日已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储量评审通过。

  据央视新闻3月18日报道,记者3月18日从山东省地矿局获悉,近日,山东乳山市崖子镇西涝口村探获一处大型金矿床,查明金金属量近50吨。据了解,该矿床由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勘查,3月18日已经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专家储量评审通过。

  近50吨金金属量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了解到,西涝口金矿床是赋存于胶莱盆地东北缘盆缘滑脱带内的大型金矿床,该矿床规模大、厚度品位较稳定、矿石类型简单、矿石易采易选,是新类型黄铁矿碳酸盐脉型金矿找矿的典型案例。此次成功探明历时8年,共施工钻孔250多个,钻探进尺188000余米,控制矿体最大深度近1200米,最深钻孔1400多米。

\

  据悉,该矿床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按生产规模每天2000吨矿石量计算,服务年限达20年以上。该矿床已成为威海地区探获的最大的金矿床,也是截至目前今年全国探明的最大的金矿床,对全国金矿增储上产、增强国内矿产资源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山东省黄金矿山产量大增

  中国黄金协会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山东省黄金矿山去年摆脱了安全生产事故影响,主力矿山全部实现复工复产,产能逐步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其中焦家金矿产量突破10吨,成为全国第一黄金生产矿山。山西义兴寨等新项目投产、改扩建项目达产,也助力全国矿产金产量大幅增长。

  我国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境内矿山去年矿产金产量148.066吨,占全国的比重为50.12%。同时,大型黄金企业(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强联合,积极在境内外推进兼并重组和资源并购——紫金矿业先后收购新疆乌恰县萨瓦亚尔顿金矿、山东海域金矿30%权益、南美洲苏里南Rosebel金矿、招金矿业20%股权;山东黄金拟受让银泰黄金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赤峰黄金收购金星资源和昆明新恒河矿业股权,并参与受让铁拓矿业挂牌股份,黄金资源量和产量均大幅增长。紫金矿业、山东黄金、赤峰黄金和灵宝黄金等企业境外矿山实现矿产金产量51.048吨,同比增长32.14%。

  国际金价创近两年最大周涨幅

  国际黄金价格逼近2000美元大关,离两年前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数据显示,本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市场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大涨70.7美元,涨幅为3.68%,收于每盎司1993.7美元,距离2020年8月历史最高点2089美元,仅一步之遥。

  而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市场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报价每盎司22.75美元,为2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日内涨幅达4.88%,单周价格涨幅达到10.41%。

\

  3月18日,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社交媒体感慨道:欧美经济的局势演变到了美联储降息黄金要涨,加息也得涨的境地,且离历史最高点已近在咫尺。

  据中国证券网3月17日报道,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交易总监陆伟佳表示,硅谷银行“灰犀牛事件”出现,美联储会重新考虑其加息节奏。市场对于其他银行跟随出现挤兑和金融危机的担忧,令投资者将黄金作为避风港。

  “随着美联储与美财政部宣布硅谷银行储户可以正常支取,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这使硅谷银行破产事件看上去更像一次孤立事件。黄金的避险价值在此次事件中充分体现。”陆伟佳表示。贺利氏预计,近期黄金价格受风险事件影响,短期或保持强势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证券网、中国黄金协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里探获一大型金矿床

上一篇:贝壳“交卷”:关店1万家,裁员6万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