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发行全行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和小微金融债券

银行 2023-03-30 15:56:49
[摘要]3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100亿元非资本金融债券的发行上市。

  3月2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100亿元非资本金融债券的发行上市。其中,3年期绿色金融债券规模50亿元,发行利率2.79%;3年期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规模50亿元,发行利率2.80%。这是邮储银行发行的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和首单小微金融债券。

  本次发行是邮储银行积极落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求的具体举措。本期小微债是市场首单科创主题小微债,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发放科创企业中的小微企业贷款;本期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规定的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类产业项目,同时高标准适用中欧《可持续金融共同分类目录—气候变化减缓》。

  本次发行呈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和市场认购热情高的特点,参与认购机构数量超过210家,全场认购倍数均超过4倍,市场反响热烈。认购机构包括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以及全国各地100余家地方性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以及境外投资机构,充分体现了各类专业投资者对绿色转型发展及小微金融的支持,对邮储银行价值和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也彰显了邮储银行金融同业生态圈建设的成效。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推进绿色普惠银行、气候友好型银行和生态友好型银行建设,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的作用,持续提升绿色金融、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诠释大行担当。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石泉县支行支农贷款突破10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