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 |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访谈专场

保险 华商网 2023-03-30 16:31:39
[摘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保险行业作为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承载着群众的更多期待。为此,华商网特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讷做客华商网《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系列访谈节目,回应百姓关切,解答群众期待,并浅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

  

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保险行业作为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承载着群众的更多期待。为此,华商网特邀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讷做客华商网《聚焦保险服务 构建民生保障》系列访谈节目,回应百姓关切,解答群众期待,并浅谈金融工作的人民性。

  众所周知,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作为我省保险行业的权威社团组织,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民生保障、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悉,近年来,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发展中必然存在阵痛和矛盾,保险机构与消费者矛盾纠纷日渐突出。秉持解决突出矛盾,真抓实干促进发展的根本原则,陕西保协积极与省消保委沟通成立了陕西省保险行业消费维权投诉站、陕西省保险行业消费教育示范基地。同时围绕发展实际,与西安市仲裁委合作建立仲调对接机制,成立保险仲裁工作站;为解决群众诉求,与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雁塔法院、铁路法院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实现了消费者投诉和保险纠纷处理渠道的多元化。仅去年,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调解成功率达79.1%,用真真正正的工作业绩践行金融职责使命。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人民性是协会发展的永恒坚持,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行业找准群众最关心、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保险知识宣传力度。同时,通过向全体会员单位印发“倡议书”、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广泛征集新市民服务对接需求方案、在协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开设“新市民”专栏等方式,充分发挥保险对新市民的支撑作用,让金融融入百姓生活,将行业协会作用同为人民服务紧密结合,切实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工作实处。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富德生命人寿 “福起•闻笙籁——VIP艺术季” 精彩延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