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银行 > 正文

服务实体经济跨境业务 共议企业“走出去”——渤海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举办支持“一带一路”银企交流会

银行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 2023-05-25 17:03:02
[摘要]5月23日下午,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港务区成功举办支持“一带一路”服务实体经济跨境业务银企交流会。

  5月23日下午,渤海银行西安分行在西安港务区成功举办支持“一带一路”服务实体经济跨境业务银企交流会。会议特邀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副处长任薇君及渤海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跨境业务专家左家明莅临授课与交流,20余家临港产业园区内外贸企业参会。

29d178927b48f894c6518827ea600de.jpg

  近年来,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金融力量。该行始终以“服务核心客户”为国际化目标,结合自身优势,围绕核心客户,发展跨区域、跨境同业合作和产融合作,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产业合作区建设,满足企业“走出去”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领域的有效金融需求,助力“陕西智造”走向世界。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已累计为港务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20亿元。

b22f91f90b2216296c10d2cd1619a13.jpg

  交流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经常项目处副处长任薇君结合企业业务发展实际,对企业提出的跨境业务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指导。渤海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专家左家明从外汇市场形势分析入手,深入解读了汇率风险中性理念,重点推介了汇率避险工具及策略。西安分行交易银行部围绕对外贸易涉及的账户体系、结算方式、国际贸易融资服务、跨境联动业务、汇率中性风险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

5f9ff2b26c425feedf5916eb79c6e3a.jpg

  当天,参会企业代表也就当前面临的融资性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参会企业一致好评。

  渤海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深挖客户需求,充分发挥渤银速汇、存得利、汇存盈等重点产品优势,提升渤银跨境金融品牌影响力。同时,该行还将持续推进国际支付服务创新与客户体验提升,通过减免汇款业务手续费等一系列惠企措施,为支持陕西省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发行洛南县支行积极推广扫码收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