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正文

助力茶产业发展 共享茶生活盛会

产业经济 西安日报 2023-06-05 10:00:43
[摘要]6月2日,以“助力茶产业发展 共享茶生活盛会”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6月2日,以“助力茶产业发展 共享茶生活盛会”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自2007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是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保留节庆展会项目之一,已成为中国茶叶界的品牌展会和西安会展业的亮丽名片。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的举办,是发挥陕西特色优势,践行因茶致富、因茶兴业、和谐共生之路的务实举措。

  本次展会为期4天,湖北为主宾省。将通过展销茶产品、繁荣茶经济、打响茶品牌、壮大茶产业、传承茶文化,促进陕西茶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供销茶产业发展交流大会举办。作为本届茶博会的重要亮点活动之一,本次交流大会特邀众多专家学者,聚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产业规划、电商贸易、品牌建设等专题,为全国供销茶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出谋划策。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6000平方米,规划1800个标准展位,规划全国供销茶展区、全国名茶展区、陕西茶叶展区、普洱茶展区、白茶展区、茶器美学展区、港澳台及国际展区等八大展区,集结1000家以上品牌茶企,荟萃全产业链40000种以上茶产品种类。

  因茶兴业,助推乡村振兴,本届茶博会将全方位展现陕西乃至全国茶产业特色化、优质化、生态化、品牌化、产业化的建设成果,将陕西独特的茶文化资源深度结合,加快推进“茶+文化”“茶+旅游”等融合发展模式,与全国各省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协同发展,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专家解读羊奶“营养密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