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启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23-06-05 10:18:03
[摘要]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数博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当日,西安官方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英琦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英琦 摄

  “通过西部数博会的平台作用,强化数字基建、数据要素、数字技术三大要素供给,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将全面推动西部地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西安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张伟明2日表示。

  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西部数博会)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举办。当日,西安官方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据了解,本届西部数博会以“数字创享 原启未来”为主题,将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重点围绕“以秦创原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两条主线,举办1场主论坛,3天展览展示,9场聚焦产业发展的主题活动,N个配套活动以及分论坛。

  同时,本届西部数博会将组织各领域的主题活动,策划多场分论坛,邀请行业院士专家、企业代表演讲交流,通过展会集中进行投资环境推介,发布数字经济产业重大标志性产品、创新平台、行业标准、发展态势等,搭建数字经济产业发布平台。

  此外,将举办时空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主题论坛,发布西安市地理空间数据管理办法和时空大数据生态开放平台,突出该市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打造全国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加工高地。聚焦西安中国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超算中心的优势,举办2023西部算力大会,发挥该市算力资源优势及超算应用生态聚集效能,以算力赋能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创新更多业务应用场景。

  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是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无论是交通连接还是区位发展,对中国东西部都有着承接的作用。

  张伟明介绍,西安在发展数字经济上具有显著的创新研发优势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优势。该市拥有国家全面改革试验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个试点,聚集了陕西省90%以上的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企业。今年年初,西安正式获批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成为中国第四个获批建设“双中心”的城市,标志着西安科技创新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比亚迪成为以色列今年前五个月最畅销电动汽车品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