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相关动态 > 正文

税惠政策助力果农过上好日子

相关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6-07 09:48:52
[摘要]为使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轻装上阵”,丹凤县税务局持续完善拓展直联包抓网格化服务机制,组建涉农税务服务管家小组,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特点,梳理涉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常态化提供咨询解答服务。

  初夏时节,正是樱桃成熟时,走进丹凤县商镇黑沟河村水果基地,成片的樱桃林映入眼帘,挤出树梢的一颗颗“红玛瑙”沾着露珠,托在翠绿色叶子上,娇艳欲滴。摘上一颗放进嘴里,轻咬一口,厚实的果肉立即迸出,酸甜的汁水四溢在口腔,令人不禁赞叹“好吃!”

  望着樱桃丰收的景象,丹凤县绿怡果业专业合作社叶军海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对前来回访政策享受情况的国家税务总局丹凤县税务局税务管家王珩说道,“国家大力支持咱农民,给好政策,办税申报不仅不用跑,税钱还能减免,现在真的是能够安安稳稳种果子,美滋滋挣票子,咱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几年来,黑沟河村积极引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红灯樱桃、巨峰葡萄等多个品种果树,依靠“村委会+合作社+专业户”的模式,水果种植产业蒸蒸日上,带动本村及周边230多户群众参与果树种植,年实现经济效益540万元。黑沟河村党总支书记叶召辉表示:“现在都是电脑办税,平日都在地里忙,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经常来‘兜底服务’,让我们省心省时。”

  为使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轻装上阵”,丹凤县税务局持续完善拓展直联包抓网格化服务机制,组建涉农税务服务管家小组,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特点,梳理涉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常态化提供咨询解答服务。针对各类农特产品成长销售时段,精准化上门辅导网上办税等内容,确保全面享受涉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减少村民往返办税成本。同时,还特别照顾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农户,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建立不打烊服务机制,入户现场解难题,申报期及时提醒,发票开具全程陪办。

  “我们的樱桃现在是大量上市的好时机,线下线上批量采购的顾客络绎不绝,发票需求量激增,联系税务管家增加额度授信的申请,一会儿就能办好。”樱桃种植户刘勇如是说。

  下一步,丹凤县税务局将持续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扩充税务管家队伍,组织青年税干进乡镇、下田地、体农情,充分释放涉农行业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出“山沟沟”,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池级碳酸锂价格重回30万元/吨 锂盐厂商二季度业绩可期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