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保险 > 正文

耕好长护试验田 守护银发族晚年幸福时光

保险 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 2023-06-09 16:38:49
[摘要]近日,客户王奶奶的家属致电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对公司温暖贴心的异地失能评估服务表达了由衷地感谢。

  “没想到,在天气极其炎热的情况下,你们还派出了工作人员为我妈进行失能评估,太感谢了!”

  近日,客户王奶奶的家属致电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对公司温暖贴心的异地失能评估服务表达了由衷地感谢。

  2022年,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通过招标成为重庆地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公司之一,承办服务以来,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始终以失能人员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试点项目,发挥商业保险参与社会管理的功能和作用。依托集团优势,从小处着手,实处着力,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做优经办管理、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促进护理方式更全面、更完善的发展,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以专业技能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

  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统一安排,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负责巴南区、涪陵区、垫江县、石柱县四区县的长护经办服务。分公司建立“健康险部+合署办公”专业团队,目前该团队已近100人,其中,63%具备中医、药、护理学历,全部深入各区县医保经办机构服务一线,负责宣传咨询、评估受理、待遇审核、结算支付、资料管理等工作。

  为不断提升经办水平,公司定期组织关于政策、服务、经办流程等方面的学习及实地观摩,参加市医保局统一组织的长护险失能评估培训,服务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仅今年一季度,该团队巴南合署办现场受理案件同比增加138.73%;上门评估同比增加182.32%;集中评审同比增加182.32%;巡查同比增加91.32%。经办服务过程中,多次获得失能人员家属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

image.png

  多模式解决跨省异地评估难题 提升老人满意度

  “没想到,在天气极其炎热的情况下,你们还派出了工作人员到北京为我妈进行失能评估,太感谢了!”王奶奶现居北京,其女儿得知政策后为母亲在重庆提交了长护保险的申请,接到申请后,巴南合署办便委托员工前往北京为王奶奶进行了失能评估。目前王奶奶已通过评审,可享受40元/日的居家个人护理待遇。

image.png

  目前,重庆地区已将跨省异地居住人员纳入了长护险待遇保障范围,面对距离远、各省评估差异等难题,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采用“异地采集+本地评估”模式确保评估结果准确性,同时结合“线上采集+本地评估”模式提高评估时效性,降低基金运行成本。2023年1月至4月,重庆分公司合署办受理异地评估14件,涉及山东、北京、四川、云南、河北、广东、陕西等7个省市。

  同时,阳光人寿也多次调研长期护理保险智能监控系统的开发及应用,推动科技力量赋能长期护理保险的模式升级。

  推动护理体系完善创新 提高老人照护能力

  从试点情况来看,目前居家护理方式占比较高,相较专业机构,家庭护理人员往往因缺乏相关经验技能,导致护理质量相对较低。为解决这一难题,阳光人寿重庆分公司积极对接重庆市医保局、重庆银保监局和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推动完善居家个人护理照护者培训政策,制定标准化培训课程,通过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为居家失能人员提供更规范、更标准、更精细的基本生活照料,不断提升失能人员的照护质量。

image.png

  针对目前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障不足的情况,日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人寿保险与长期护理保险责任转换业务试点的通知》,开展转换业务不仅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长期护理保障需求,也将有效增加商业长护险供给路径。

  阳光人寿将在开展重庆地区长期护理保险经办服务的过程中,不断积累数据经验,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探索适合居家护理、上门护理和机构护理的多元化保险给付方式,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护理保障需求,为后续阳光人寿在全国推广长护险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下阶段,阳光人寿将继续秉承“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初心使命,深入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模式,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贡献保险力量,守护“银发族”的晚年幸福时光。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富德生命人寿西安中支夏季亲子露营活动火热报名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